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年营收首次突破2000亿 奇瑞业绩报告公布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3-01-19 09:39作者:尹建伟编辑:周子博

  近日,奇瑞集团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网通社从中获悉,去年全年中国汽车出口311.1万辆,其中奇瑞集团出口45.2万辆,同比增长68%,同时奇瑞还连续20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品牌出口第一。截至目前,奇瑞集团累计出口汽车超过240万辆,占同期中国汽车全部出口量的20%,同样是在2022年,奇瑞集团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长近40%。

  2022年9月,奇瑞发布“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布局横跨传统核心技术、“新四化”技术等多赛道,更包括基础体系、前瞻科技、共享平台、数字经济、价值链和生态圈等多维度。奇瑞董事长尹同跃曾表示,“今天中国汽车的全球化,不仅是市场的全球化,更是人才、技术、供应链、文化等方方面面的相互缠绕,科技智能化产品的市场化,不是靠性价比,而是靠技术价值比。”

  秉持上述理念,奇瑞集团持续加大旗下高端品牌和产品在海外市场的布局和投放,以瑞虎8、瑞虎7、星途揽月、星途凌云、捷途X70为代表的产品,受到海外消费者信任和喜爱;瑞虎8还在巴西等国家多次担当国宾级接待用车。2022年,奇瑞集团接连打破由自己保持的中国品牌乘用车单月出口纪录,共有4个月的单月出口量超过5万辆。

  奇瑞不光探索出中国品牌走向全球的创新方案,还“从内到外”展开了深层次的合作,过去的一年里,奇瑞集团与立讯精密、海尔、华为、宁德时代、科大讯飞、地平线等企业合作,打造出一批联合创新、融合创新、开放协作的“跨界联盟”。

  除了与各行业一流企业建立合作之外,奇瑞还针对人才进行有针对性的扩充,引入了包括原奔驰顶级设计师Chris在内的,来自造型设计、自动驾驶、芯片、软件、操作系统、智慧座舱等各领域的全球一流人才,还建立了“首席科学家”团队。目前,奇瑞已有1万余名工程师、科学家,未来将出现更多的软件工程师、芯片工程师和物理学家等。

  奇瑞通过开放创新,在全球范围内加速集聚优质资源,实现企业规模跃迁的同时,推动体系核心竞争力的“升维”。进入2023年,奇瑞集团将按照稳中求进的战略节奏,在销量、营收、市占率等各项指标上力争实现更大飞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