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国家级出行平台“强国交通”即将上线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1-19 09:06作者:徐珊珊编辑:周子博

  据北京日报报道,首个国家级交通出行平台“强国交通”已于近日完成内测,即将迎来上线应用。

  从曝光的界面信息可以看到,“强国交通”整合了网约车、货运、公路、铁路、水运以及航运等多项服务。在网约车方面,该平台还将推出“助老约车”服务。和现有的出行平台比较,“强国交通”有可能提供直接的车辆维修和保险预约服务。

  报道指出,“强国交通”已接入数十家网约车运力公司,运力较充足、车型较丰富。“强国交通”项目组负责人童光来介绍,平台仍在增加运力聚合,预计接入运力将占市场全部运力的90%以上。另外,该平台上线后也将接入微信、支付宝、抖音等平台。

  近年来,网约车、货运市场屡屡出现违法犯罪案例,其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透露出行业缺乏有力监管及不规范经营亟需治理。不仅如此,数据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与日凸显,预防用户信息泄漏甚至更大的风险变得十分紧迫。目前国内网约车市场玩家主要有滴滴出行、曹操出行、阳光出行、享道出行等,其中滴滴已于近日恢复新用户注册。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强国交通”面向大众市场应用,出行平台以及高德、百度等聚合平台将不可避免面临用户流失的问题。如何处理这一问题,将成为更大的考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