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新加坡出租车公司投资以色列自动驾驶公司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1-18 09:05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据盖世汽车报道,新加坡最大的出租车运营商ComfortDelGro近期宣布将向以色列自动驾驶软件初创公司Ottopia投资400万美元,以利用更多外部技术推动自动驾驶交通。

  此次投资将动用ComfortDelGro用于自动驾驶领域的1亿美元风险投资基金。Ottopia可提供系统,让人们远程监控自动驾驶车辆。

  此举符合ComfortDelGro的战略目标,即通过投资或合作获取自动驾驶技术而非自行开发。此外,ComfortDelGro还与以色列汽车芯片公司Mobileye合作,旨在在新加坡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

  ComfortDelGro使自动驾驶技术更接近商业化,如已在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校园内运营自动驾驶班车一年多。

  ComfortDelGro希望将该技术也带到其他市场,目前在澳大利亚、英国和中国等七个国家拥有一支由34,000辆出租车、公共汽车和租赁车辆组成的车队。

  Ottopia的远程操作技术能够远程协助、引导和安全控制自动驾驶车。其软件已经过各种环境的测试和部署,可以集成到ComfortDelGro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AV)运营中心,使其成为在智慧城市交通中采用AV技术的重要工具。

  这项最新投资是ComfortDelGro发展业务战略的一部分,尤其是在智慧城市交通、车队电气化、汽车工程技术等核心陆路交通领域,以及清洁技术、智能物流、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和机器人等相邻领域。

  ComfortDelGro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Cheng Siak Kian表示:“对Ottopia的投资是我们面向未来计划的重要基石。拥有远程操作能力将使我们能够在需要时远程干预和操作AV,这对我们未来的运营计划至关重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