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昔日国产一哥吉利发年度战报:热销143万台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1-10 08:54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昔日国产一哥吉利汽车依旧实力十足,1月9日,吉利发布了2022年战报,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吉利累计销量达到了143.3万台,达成该销量,也让它同比增长了8%,连续6年产销量破百万,虽然不及比亚迪,但在自主品牌里依旧稳稳占据了第一梯队,同时吉利还放出了2023年全年的销量目标:165万台。

  在2022年,吉利新能源销量迎来了爆发式增长,12月新能源销量4.4万台,渗透率30.5%,同比实现翻三番。

  在混动领域,吉利带来了全新的雷神智能混动技术,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3.32%,节油率10%,全面赋能吉利和领克品牌,目前已经推出了将近十款车型。

  纯电领域,高端有极氪,亲民有几何,其中极氪001在12月份交付了11337台,同比增长198.7%,全年累计交付7.19万台,提前超额完成了年度交付目标,而该品牌旗下第二款车型009将迎来交付,扩大阵营;几何品牌12月销售了1.87万台,全年累计销量14.9万台,同样表现不俗。

  吉利还将目标瞄准的换电领域,主打该市场的就是睿蓝汽车,在12月卖出1.1万台,全年累计销量5.6万台,而且由于刚刚起势,发展潜力巨大。

  吉利品牌自然是吉利集团的顶梁柱,12月热销10.1万台,去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12万台;领克品牌12月销量2.1万台,全年累计销量18万台,累计总销量达80万台,成为了最快突破80万的中国高端汽车品牌。

  不仅如此,吉利还在智能方面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全新一代“NOA高阶智驾辅助系统”已应用于全新博越L之上,后续还将应用于领克、吉利和几何等最新产品。

  更让人振奋的是,首款国产7nm车规级智能座舱新品“龍鹰一号”即将量产装车,相关展示车辆已经在武汉亮相,而吉利还在去年成功发射了“吉利未来出行星座”首轨九星,为日后立体化出行科技生态圈建设打下了基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