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微软计划投资自动驾驶卡车企业Gatik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1-09 08:57作者:周鼎新编辑:王雨

  据盖世汽车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微软与加州自动驾驶初创企业Gatik就投资进行深入谈判,作为其与后者云计算合作的一部分。

  消息人士透露,微软计划在Gatik最新一轮融资中对其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最新一轮融资使Gatik的估值超过了7亿美元。作为交易的一部分,Gatik将使用微软的云计算和边缘计算平台Azure来开发卡车的自动驾驶送货技术。消息人士称双方的交易条款依然有可能发生变化。微软和Gatik拒绝就此置评。

  与其他大型科技企业一样,微软最近也在对自动驾驶技术进行投资。2021年1月,微软投资了通用旗下的自动驾驶出租车企业Cruise,这笔交易之后Cruise的估值达到了300亿美元。在获得微软投资之后,Cruise计划利用Azure来提升其用于商用的自动驾驶汽车解决方案,并与Alphabet旗下的Waymo和亚马逊的Zoox竞争。

  据悉,Gatik成立于2017年,创始人为行业资深人士Gautam Narang和Arjun Narang,该公司专注于零售业的中间环节,以及B2B物流。2021年以来,Gatik与沃尔玛和Loblaw Companies合作推出了完全无人驾驶的商用送货服务,在此合作中,Gatik在阿肯色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利用箱式卡车提供短途送货服务。

  目前,Gatik的融资总额已超过1.2亿美元,投资方包括Koch Disruptive Technologies、Innovation Endeavors、Goodyear Ventures和RyderVentures。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