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全资收购自动驾驶软件公司Zenseact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1-04 09:44作者:占亚娥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已全资拥有旗下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子公司Zenseact。在此次交易之前,沃尔沃汽车已经拥有该公司86.5%的股份,现在沃尔沃汽车又从全球移动出行技术公司亿咖通科技(ECARX)手中收购了剩余13.5%股份。

  Zenseact剩余股份的收购已于2022年12月31日完成。沃尔沃汽车表示,尽管该公司收购了亿咖通在Zenseact的股份,但Zenseact和亿咖通之间正在进行的合作谈判将按计划继续进行。

  2021年,Zenseact获得了亿咖通的战略投资,后者要求获得该软件公司15%的股权。同年,Zenseact与Luminar Technologies达成协议,为其他汽车制造商提供软硬件组合系统。

  收购Zenseact额外的13.5%的股份,是沃尔沃汽车拥有更多支持未来汽车关键功能的软件战略的另一步,并进一步支持沃尔沃汽车成为新技术领导者的战略方向。

  通过此次交易,沃尔沃汽车进一步明确和简化了Zenseact的所有权,使Zenseact成为沃尔沃汽车的全资子公司。未来,Zenseact将继续作为一家独立公司运营,并领导安全、先进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这些技术将首先应用于沃尔沃和极星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