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三菱宣布上调22年新款纯电汽车售价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12-28 08:37作者:王鸣幽编辑:王厅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12月26日,日产汽车公司和三菱汽车工业公司宣布,将上调2022年最新发售的纯电汽车售价。

  从12月22日起,日产微型纯电汽车“樱花”的售价上调了10至16万日元左右,涨幅为3%至6%左右;日产主力车型“聆风”的售价上调了37万至102万日元左右,涨幅为9%至24%。

  从2023年2月起,三菱微型纯电汽车“eK X EV”的售价将上调14万日元左右,主力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欧蓝德”将上调22万日元,涨幅均为5%左右。

  分析意见认为,纯电汽车的车体成本中,蓄电池成本的占比高达三分之一。随着生产蓄电池所需的锂和钴价格高企,纯电汽车售价也水涨船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