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加大海外布局 北汽魔方正式登陆欧洲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12-08 09:22作者:Vivi编辑:周子博

  全球化趋势下,自主车企都在纷纷加大海外布局,特别是欧洲市场,成了中国车企发力的重点。过去一段时间,以上汽、长城、比亚迪、红旗、岚图、比亚迪、蔚来等为代表的自主车企都在积极推动旗下车型出口欧洲,日前北汽也正式补齐了这一块“拼图”。

  12月7日,在德国不莱梅哈芬港,45辆北京魔方跨洋登陆,正式进军欧洲市场。这批新车于11月初在上海港整装完毕,一共有250辆,计划销往欧陆多国。

  在此之前,北京魔方已经于11月中旬在南非正式上市,新车共提供了Dynamic、Elite和Premium三款配置车型,一经上市即收获了大批订单。此次北京魔方进一步登陆欧洲,标志着北汽全球化战略再度迈出了重要一步。

  作为北汽自主品牌最新推出的高智能SUV产品,北汽魔方配备了多项领先的科技配置,包括如540度4D透明底盘、L2.5级驾驶辅助系统、60英寸超大AR-HUD等。同时,北京魔方还配备了由北汽集团自主研发的魔核发动机。

  据最新消息,目前北汽正对南非工厂进行升级改造,未来或将在南非投产魔方车型,以更好地服务当地市场。

  自2004年以北汽福田为代表的商用车版块率先开启北汽国际化进程,迄今北汽商用车与乘用车已经在海外建设了超过2000家分销网点,销售网络遍布全球110多个国家。正是得益于这样完善的布局,过去几年北汽一直在稳步推进全球化战略。

  其中在乘用车板块,北汽在海外的步伐已经遍布南亚、中东、中美洲、南美洲等多个市场,主要车型包括BJ40、X7、魔方等。在商用车板块,北汽福田更是连续11年位居中国商用车出口第一。

  今年1-9月,北汽整车出口超过了8.2万辆,同比增长3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