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计划明年二季度量产钠离子电池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11-23 09:23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据《晚点Auto》报道,比亚迪计划于2023年二季度量产钠离子电池,搭载于秦EV、海豚及新车型海鸥中。比亚迪旗下动力电池公司弗迪电池承担钠离子电池的研发、量产任务,目前钠离子电池处于样品验证阶段。

  比亚迪秦EV和海豚均是10万-15万元的纯电车型,今年1-10月两款车分别卖出2.63万和15.21万辆。

  据悉,比亚迪明年推出的海鸥是一款8万-10万元的A0级小型轿车。A0级轿车即前轮到后轮距离在2.2-2.5米之间的轿车,如大众Polo等。

  海鸥的推出,意味着比亚迪将加码10万元以下的电动车市场。2018年5月,比亚迪曾推出售价7.99万-9.99万的微型SUV元EV,不过2019年以来,元EV各版本已陆续停售。2019年8月,比亚迪开始销售8.98万-14.48万的A0级纯电小轿车e2。加上2012年与奔驰合资成立的腾势(售价在30万-50万元之间)和今年11月发布的豪华纯电品牌仰望(售价在80万-120万元之间),比亚迪会覆盖智能电动车的各主要价格区间。

  10万元以下的电动车市场的竞争会变得更激烈。这是中国销量最大的电动车细分市场,今年前10个月,10万元以下的电动车卖出146.4万辆,占纯电车总销量的36.8%,其中五菱宏光MINIEV卖出30.3万辆。哪吒、零跑、长安等车企也在10万元以下有主销车型。

  比亚迪有可能成为全球第一个将钠离子电池装上汽车的公司。另一个有望实现这一成果的公司是宁德时代。它于2021年发布第一代钠离子电池。今年三季度的财报会上,宁德时代称,计划明年量产钠离子电池:“已在与车企和储能公司开展合作,推动钠离子电池商业化落地。”不过宁德时代并未公布具体的量产时间和合作车企。

  此外,秦EV、海豚及新车型海鸥中,只会有部分配置、型号搭载钠离子电池。比亚迪回应《晚点Auto》称,集团会根据出海业务以及弗迪电池的发展需要布局相关电池业务,暂无具体信息可透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