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供应链动荡 丰田下调12月全球产量目标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11-23 09:00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供应链动荡,丰田削减了其12月全球产量目标,此前该公司还将其本财年的生产预期下调了50万辆。

  丰田在11月22日预计,12月其全球产量将为75万辆,其中25万辆来自日本,另外50万辆来自海外。丰田位于日本的三座工厂的四条生产线将在12月受到停工影响,暂停生产的车型包括丰田荣放(RAV4)跨界车和4Runner SUV,以及雷克萨斯品牌的多款车型,例如GX、NX、UX和RX SUV和ES轿车。

  丰田将调低产量预期的做法归咎于“未来的风险,如半导体的短缺”。该公司在上个月表示,将调低本财年的产量预期,但是并没有给出一个修订后的新目标。此前几个月,该公司曾多次表示不会调低全年目标。

  本月早些时候,丰田警告称本财年的产量将比其最初预期的少50万辆。当前,该公司认为在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财年中,其全球产量将达到920万辆,低于此前预期的970万辆。今年7月至9月间,丰田的季度营业利润同比下滑了25%。

  尽管如此,丰田下调后的生产目标仍然为该公司历史最高水平,与截至2017年3月31日财年创下的908万辆的纪录相比,有了很大的提升。该目标只计算了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的产量,不包括大发微型车或日野卡车两家子公司的产量数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