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全新EQE 助推奔驰品牌“全面电动”战略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23 07:41编辑:安涛

  2022年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华本土生产的第17年。在深耕中国市场并且持续本土化战略的同时,梅赛德斯-奔驰旗下产品不仅成为了豪华品牌中的标杆产品,也引领了豪华车制造的新潮流。如今在汽车电动化大趋势下,奔驰在华推出了多款纯电动产品,获得了市场关注。今年8月,继奔驰EQS后,奔驰在华再次投放了重磅纯电动产品——全新EQE,丰富电动化产品布局的同时,也表明了奔驰在华电动化战略将步入快速发展期。

  全面推动电动化战略 加速新品投放

  去年7月,梅赛德斯-奔驰提出由“电动为先”向“全面电动”转型的战略。按照计划,2025年起,所有新发布的车型架构均为纯电平台;在2030年前,梅赛德斯-奔驰将在条件允许的市场,为实现全面纯电动做好充分准备,并致力于最晚到2039年实现新车阵容的碳中和。

  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已向中国市场推出包括了EQS 53、全新EQE、C 350e L插电混动运动轿车等在内的多款纯电和插电混动车型。随着众多电动产品的推出,梅赛德斯-奔驰电动车销量在中国迎来增长。根据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梅赛德斯-奔驰的新能源汽车阵容(含纯电车型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中国保持了稳健上升势头,第三季度较上季度取得27%的环比销量增长。

  可以说,在奔驰的“全面电动”战略中,中国市场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全新EQE扮演着重要角色

  在“全面电动”战略中,全新EQE扮演着重要角色,该车型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而来,外观采用了梅赛德斯-EQ家族诸多标志性设计元素,其中弓形设计最为我们熟知,这样的设计可有效降低风阻系数提升能效、提升视觉饱满度,再搭配带有众多星徽标志的封闭格栅彰显端庄之感。

  车辆侧面过渡也很流畅,双腰线的设计也进一步勾勒出了饱满扎实的感觉,前悬较短搭配尾部突出的后扰流板在视觉上极具动感气质,19英寸至21英寸的平直式轮毂也为全新EQE的动感特征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在尺寸上,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69mm、1906mm、1509mm,轴距达到3120mm,坐进车内有着非常从容的空间表现。

  全新EQE的内部设计也非常典雅,中央扶手台前端与仪表台连接,保持了各自空间的独立性,与此同时,中央扶手台由精美的接缝图案、细腻的皮革表面与大面积实木组合而成,不仅营造出宽敞的储物空间,同时还秉承了出色的豪华感。

  源自奔驰S级轿车的12.3英寸仪表屏与12.8英寸中控屏,分辨率分别高达210ppi和201ppi,画质显示极为精细。内置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也有非常强大的功能,并且还通过零层级界面,将程序根据情况和内容需要出现在视野范围内的顶层。

  该系统内部优化导航、语音助理等功能后,车辆导航可通过3D的形式进行投屏显示,此外,全新EQE还支持无线CarPlay投屏功能,可使手机界面做到无缝全屏投射。驾驶员显示屏中带有摄像头,其面部识别功能可用于多种辅助和舒适功能,包括生物特征认证、注意力辅助疲劳警告以及将车外后视镜调整到预设位置等。

  车辆座椅设计也很精致,侧部的环抱形软垫提供良好的支撑效果,并且皮质座椅还采用了极其精致的动感打孔图形装饰。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总是习惯将方向盘加热和座椅加热一同开启,那么当你开启方向盘加热的同时,座椅加热也会一并开启,体验新颖。

  动力上,全新的动力电池管理系统可以在车辆启动前率先进行自检,确保启动前不存在漏电的隐患,同时这套系统还支持在车辆生命周期内保持OTA升级。该车电机最大功率215kW,同时搭配96.1kW/h高能量密度的NCM811电芯,CLTC工况下续航最高752km,续航表现值得信赖。

  全新EQE的电控系统结合高速以太网通讯技术和光导纤维数据通讯技术,让车辆拥有更快的数据传输和共享能力。此外,集成在壳体的液冷系统温度始终在25-30度,实现更大的热交换面积和更快的冷却速度。

  总的来说,全新EQE确实称得上是豪华电动车的标杆之选。

  总结: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提供11款新能源汽车(包含纯电汽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覆盖各大细分市场的丰富产品阵容更好地满足中国客户可持续出行的多元化需求。随着全新EQE的推出,进一步扩充了产品矩阵,同时也展现出了奔驰旗下电动产品较高的水平和工艺。未来,奔驰EQS SUV也将于第四季度与我们见面。可以说奔驰将全面进军国内电动市场,积极寻求更多的市场份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