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扩大巴西电动车业务 将上市两款新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11-18 10:00作者:谭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表示,该公司将于11月开始在巴西销售两款新的电动汽车,以押注于拉丁美洲最大的汽车市场有利的政治和环境发展。

  比亚迪将在巴西销售的两款新电动汽车分别是“宋”混合动力车型和“元”纯电动车型。该公司将先通过进口的方式在当地销售这两款新车,直到其巴西巴伊亚州新工厂开启运营。

  比亚迪美洲区总裁Stella Li在两款SUV车型发布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目前从政治和环境角度来看,我们在巴西投资开发这些新技术是正确的时机。但这将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过程,我们需要一个对技术发展持开放态度的政府。”

  巴西新当选的总统卢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承诺要彻底改革巴西的环境政策,他在10月赢得的选举中呼吁各产业专注于“绿色经济”,通过混合动力汽车实现汽车产业现代化。

  今年10月,比亚迪与巴伊亚州政府签署了一份意向书,希望在福特汽车关闭萨尔瓦多(Salvador)郊区工厂后留下的工业区生产汽车。

  巴伊亚州政府表示,比亚迪将投资30亿雷亚尔(合5.5亿美元)在三家工厂生产电动巴士和卡车底盘,以及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同时还将加工巴西的锂矿并出口到中国。巴伊亚州政府当时表示,其中两个工厂将于2024年投产,第三个将于2025年投产。Li拒绝透露细节,并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对该项目做出决定。

  当被问及巴西历史上政治、经济和法律动荡带来的风险时,Li表示比亚迪“对巴西有很大的耐心”。“我们在巴西已经快10年了。在这期间,除了汇率波动和通货膨胀外,我们还经历了许多政治变化。但我认为,从长远来看,巴西有自己的优势。”

  她提及了巴西汽车市场的规模、锂等电池原材料的可用性,以及似乎更愿意鼓励电动车行业发展的新政府。“我们正处于一个非常好的时期,可以开始在巴西拓展技术……假以时日,巴西将能够发展自己的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产业。”

  比亚迪预计,到2025年,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将占巴西总销量的10%,而目前这一比例为2.4%;到2030年,巴西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将跃升至30%。

  Li还指出,税收负担是巴西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价格高于其他市场的主要原因之一。她表示,“如果征收高额税率,就相当于在婴儿长大之前把它扼杀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