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全新动力电池项目将落地沈阳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2-11-14 10:12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可是很诚实的,电动车发展到今天,已经有很多传统车企意识到它的重要性。

  近日,宝马全新动力电池项目签约仪式在沈阳举行,根据协议,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将进行动力电池生产的大规模扩建,该全新动力电池项目由华晨宝马进行投资,投资总额约为100亿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作为德企代表团成员之一,随同德国总理朔尔茨访华时表示,中国仍将是宝马集团最具战略意义的市场之一,新项目的启动再次印证宝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今年上半年,宝马不断拓展在沈阳的生产布局:4月,华晨宝马大东工厂产品升级项目落成;6月,位于沈阳市铁西区的里达工厂正式开业。

  全新动力电池项目位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同样遵循BMW iFACTORY生产战略,将在数字化和可持续方面树立新标杆。

  它将大幅提升宝马动力电池的本土产能和生产规模,为宝马电动化发展的新阶段奠定坚实基础,并进一步推进宝马集团最新技术在中国落地。

  自2010年以来,宝马沈阳生产基地获得的总投资超过830亿元人民币,沈阳已成为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生产基地。

  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于2017年开业,是宝马集团在德国以外首个拥有完整电池装备能力的电池中心,也使宝马成为首个在华设立动力电池中心的豪华汽车品牌。

  动力电池二期项目于2020年竣工投产,其生产的动力电池搭载在BMW iX3和BMW i3上。经过多年发展,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已建立起强大的本土电动化能力体系,集供应链、研发、动力电池及电动车生产于一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