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国车市德系/日系不好卖了 市占率跌破20%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2-11-14 10:03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进入今年以来,国内车市出现了大洗牌,自主品牌市占率不断上升,而主流合资品牌却是在不断走低。

  乘联会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184.0万辆,同比增长7.3%,1-10月累计销量1671.6万辆,同比增长3.0%。

  而分品牌来看,10月国内车市出现了较大程度的洗牌,乘联会统计,10月自主品牌零售市场份额为51.5%,而9月为47.0%,这是自主品牌市场份额首次突破50%。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德日系品牌的市场份额再次出现下滑,两大系别均跌破20%,其中德系为19.3%,同比下滑0.1%,日系为18.9%,同比下滑3.7%。

  从厂商销量榜单来看,也能看出自主品牌在不断提升,销量前十车企分别是比亚迪汽车、一汽大众、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上汽大众、广汽丰田、上汽通用、东风日产、上汽通用五菱、长城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日系车中的常青树,今年销量持续走低,东风本田再次跌出前十五;一汽丰田、广汽本田也都跌出前十。

  自主品牌中,比亚迪领先一众自主合资品牌,再次成为中国乘用车销冠,吉利汽车、长安汽车领先除一汽大众外其它合资品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