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北京发布全国首个无人接驳车管理细则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11-09 09:15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据和讯网报道,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昨日发布了全国首个针对不配备驾驶位和方向盘的短途载客类智能网联新产品的规范性文件 ——《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无人接驳车管理细则(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在国内率先以编码形式给予无人接驳车相应路权,获编码车辆可合规上路。

  本次发布细则是政策先行区“2+5+N”政策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与补充,丰富了载客类车型的管理规范。细则整体以安全可控为基本原则,参照机动车管理规则,通过发放车辆编码的方式,给予无人接驳车相应路权,允许其在先行区 60 平方公里基础上申请行驶线路,依示范区批准分阶段开展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活动。

  2021 年 4 月,北京市自驾办颁发首批乘用车道路测试牌照,在政策先行区开放自动驾驶乘用车场景测试。同年 11 月,开放全国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今年 4 月,在国内首次开放主驾无安全员示范运营试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