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未来三年中国电动汽车将占欧洲18%的份额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11-07 08:48作者:王鸣幽编辑:王厅

  根据 Fitch Solutions的预测,到2025年,在欧洲销售的六分之一的电动汽车将在中国制造。

  据Fitch Solutions称,未来三年,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占据欧洲市场18%的份额。因此,到2025年,这里售出的每六辆汽车中就有一辆由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生产,而目前这一比例约为3%。今年前七个月,中国企业在欧洲仅售出3.7万辆电动汽车。

  Fitch Solutions 的分析师菲比·奥哈拉 (Phoebe O'Hara) 表示,中国汽车价格实惠,同时西方制造商无法提供足够的电动汽车。“来自中国的大量供应意味着他们可以填补该市场的空白,”她说。

  从2015年到今年上半年的全球比较显示,只有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价格大幅下降,而美国和欧洲的电动汽车价格则大幅上涨。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关注海外市场,以扩大其全球足迹。去年,长城汽车宣布将开始在欧洲销售Ora EV车型。Ora Cat车型的售价约为30,000欧元(29,350 美元),而平均售价为55,000 欧元。今年10月17日,在巴黎车展上,长城汽车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和欧拉好猫两款产品正式宣布在欧洲上市,其中,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售价约合人民币39万-42万元。

  比亚迪也在9月份为欧洲市场推出了三款全电动车型,在德国的预购价格为 38,000 欧元起。与此同时,在NIO Berlin 2022活动上,蔚来宣布开始在德国、荷兰、丹麦、瑞典四国市场提供服务。蔚来汽车同时发布了三款车型,分别为EL7(即国内ES7)、ET7和ET5的欧洲首发,并发布了产品价格。

  “这些品牌在过去十年中一直涉足金属开采领域。这使他们能够免受我们在金属市场中看到的波动的影响,”奥哈拉说。

  由于西方国家对主要供应国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铜和镍等电池金属的价格今年已飙升至创纪录水平。与此同时,包括投资金属矿业的比亚迪在内的中国制造商受价格飙升的影响较小。

  2022 年九月全球新能源车销量突破100万辆,比亚迪销量超20万辆位居第一,其次是特斯拉,销量达到19万辆。前九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6,815,282辆,其中比亚迪销量突破了117万辆,特斯拉销量90.9万辆。

  若照此速度增长,2022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有望达到千万辆。

  Fitch Solutions 也预计,2022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1040万辆,同比增长74.9%。在中国,预计销售额将达到 670 万辆,增长 102%。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将继续增长,预计到2031年将达到2580万辆,占全球总销量的43%。

  随着更多中国品牌进入欧洲市场,欧洲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我们相信,未来十年,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将在欧洲强劲增长,”奥哈拉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