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10月新能源销量出炉 埃安凭什么长期霸榜?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11-03 10:18作者:王鸣幽编辑:王厅

  往年金九银十,都是车企们铆足干劲、全力冲刺的阶段,但今年10月份中国汽车销量的表现明显异于往年,增长势头明显不再。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0月1日-16日,乘用车市场零售69.3万辆,同比去年同期下降3%;全国乘用车厂商批发70万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6%,但较9月同期环比下降11%。

  不过,一个国产新势力品牌的销量却逆势增长。近日,埃安公布了10月汽车销量数据,继9月突破3万之后,10月再创历史新高取得30063辆的成绩,同比增长149%;1-10月累计销量212384台,同比增长134%,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全年20万辆目标,再次卫冕新势力品牌销冠,其销量甚至超越了蔚小理三家的总和。而旗下的热销20+教父级神车AION S系列正是拉开距离的杀手锏,并有着改变市场格局的趋势。

  突破销量天花板,是第一也是唯一

  作为埃安旗下的首发车型,2019年AION S系列率先以华系第一台纯电专属平台轿车入市,在内部空间、底盘平整度、操控、动力性能上都有着明显优势。同时AION S系列还是率先迈入600公里续航时代的纯电车型,直接对标特斯拉长续航版,成为市场中唯一能够抗衡特斯拉的华系纯电轿跑。

  后经过三年的不断升级优化,AION S系列的销量也在不断攀升,今年8月,AION S系列销量达到11683辆,毫无悬念再次夺得该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同时也达成了累计销量突破20万的里程碑,成为继特斯拉Model 3之后,中国智能纯电轿跑首个突破20万+的车型;9月更是乘胜追击,在20万基础上月销再度破万,销量势如劈竹达到13522台,成为首款杀入A级轿车(包括燃油车)销量前10强的纯电车型,并且也是市场中唯一能够抗衡特斯拉的华系纯电轿跑。

  只要实力宠粉,自然轻松圈粉

  成就用户才能成就自己,这是新的市场规则。同样,在汽车届也是,如果一款车能成功地撩动消费者,那么销量和口碑自然不会差。而AION S系列又是凭借什么能够与特斯拉一争高下的呢?想必就是靠着那份对中国消费者的了解和真诚,打动了无数用户。

  不止一次,在朋友口中听到这样的说法,“过去看着特斯拉爱得不行,太贵下不去手;还好现在买了AION S Plus,它动感、时尚的高颜值更能打动我们这样的年轻人”。相比于特斯拉的一成不变,显然AION S Plus为消费者带来了更新鲜、有趣的视觉体验。承袭全球最低风阻概念车ENO.146的“风起星河”设计语言,采用宽体低趴的风塑前脸,优化前后保、侧裙型面,更代入了自适应进气格栅和超低风阻气动轮毂,将其风阻系数优化到了同级最低的0.211Cd,甚至超越了价值百万的保时捷Taycan。加之全息银、冰玫粉特殊车身色,前者在光线的照射下炫彩多变科幻神秘,后者熠熠星光之下更添高贵优雅,更是吸引着年轻人的目光。而且,听说这两款车身色已经吸引了超过九成的用户,已成为AION S Plus独有的主打色。

  还有一个朋友更是夸张的自驾从上海一路开车去了广东顺德品尝美食,开的正是AION S Plus,他说:“AION S Plus很靠谱,不仅续航实、充电效率高,而且它的智能科技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便捷”,“所以买车不能急,国货可选性太多,不一定是特斯拉了......”。用户的反馈才是一家车企最需要的市场调研结果,而随着不少用户开始用AION S Plus比较特斯拉时,市场已然发生了改变。

  在购买AION S Plus的车主中,近一半的用户选择了智能配置。其中,上车即上电、挂挡即开车的IBCM全感知交互系统是使用频率最高的功能。还有全新升级的超视距记忆泊车的黑科技,可以在超远距离实现车辆的自动记忆泊车。同时,全场景一键泊车更是对新手司机十分便利,远离泊车的烦恼与焦虑。这与特斯拉对于自动驾驶的“执着”相比,会更加有温度有态度,更加人性化。

  能够主动为用户考虑,想其所想,解其所需,就是AION S系列增量的砝码,销量和口碑也是其最好的证明,“教父级神车”当之无愧。

  服务创新升级,持续引领价值高地

  而对于AION S系列来说,20万也只是一个开始,产品实力的持续进化升级,才是制胜未来的关键。这一点,它也一直都懂并且在践行当中。AION S Plus仅今年上半年,远程升级就有3次,即使是老车主,也能及时拥有新晋车主的快乐。在别的车机语音助手还停留在简单的对话和语音指令的时候,AION S Plus的车主已经可以每个月自行调教语音包说土味情话、职场黑话,现在连讲粤语都可以。同时,车内还能玩《最终幻想15》《拳皇14》《仙剑7》等3A游戏大作,能够在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中,让用户随时随地抽离开启开黑模式。

  在服务上,AION S Plus更是创新升级,推出AION Care+真保值权益。该权益签订后,即可享受2年8折换购埃安新车的保值置换服务。2年8折如此之高的保值率,别说纯电车型难以做到,就算换成燃油车也是少之又少。同时AION Care+真保值权益的推出也彰显了埃安对于AION S Plus品质上的信心。

  也是这样持续输出的高价值体验成就了AION S系列“销量王”、“口碑王”、“保值王”的领跑者地位。凭借20万+庞大的保有量与过硬的产品品质,AION S Plus的保值率也成功超越特斯拉Model 3,成为纯电轿车保值率最高的车型;而相比同价位的秦PLUS EV,AION S Plus的优势更为明显,受制于油改电平台打造的秦PLUS EV不仅在颜值上明显逊色于AION S Plus,在车内空间与保值率上也有着明显差距。

  事实证明,无论是技术的打磨、智能的深耕,还是服务的迭代,在20万+销量的全新起点上,AION S系列正在开启一个全新的征途,纯电轿车市场也将迎来新格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