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飞凌助力赛轮思紧急车辆检测技术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11-02 09:03作者:车云网编辑:王厅

  为了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水平,许多国家正在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驾驶员主动给紧急车辆让行。而随着自动驾驶汽车数量的增加,这些法规可能将覆盖至自动驾驶领域,要求自动驾驶车辆可以识别和响应紧急车辆,并满足安全要求。这在多数情况下需要同时用到声音警报和视觉警告信号。为此,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近日宣布与赛轮思(NASDAQ代码:CRNC)合作,构建一款基于英飞凌车规级XENSIV? MEMS麦克风(IM67D130A)和赛轮思紧急车辆检测(EVD)软件的解决方案。这将使汽车能够主动检测到接近的紧急车辆,甚至是当紧急车辆处在视线盲区时也能可靠检测。

  赛轮思高级副总裁兼核心产品部总经理Christophe Couvreur表示:“随着自动驾驶汽车的快速落地,紧急车辆检测功能将成为在紧急情况下为驾驶员提供所需信息的关键。我们与英飞凌合作,为车企提供一款基于硬件和软件的、集成的紧急车辆检测解决方案,它将提高全球的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英飞凌科技高级副总裁兼汽车感知与控制业务线总经理Frank Findeis表示:“我们致力于与行业领军者联合推动新一代产品的创新。赛轮思是一家为汽车提供AI软件解决方案的全球供应商, 也是优秀的生态合作伙伴。我们将赛轮思紧急车辆检测系统与英飞凌高性能MEMS麦克风相结合,为汽车制造商提供领先的解决方案,以满足严苛的市场需求。”

  可靠的检测、分类与声音定位

  紧急警报检测系统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了一种可以互补的检测方式并增强了汽车对周围环境的感知能力。该系统将巧妙放置在汽车外部的XENSIV MEMS麦克风阵列与赛轮思 EVD相结合。

  XENSIV MEMS麦克风符合AEC-Q103-003标准,具备从-40°C到+105°C的超宽工作温度范围,可适用于各种恶劣的行车环境。在声压级(SPL)为94 dB并且声学过载点(AOP)高达130 dBSPL时,该麦克风的总谐波失真(THD)小于0.5%,可在嘈杂的环境中捕捉无失真的音频信号。因此,即使警报器的音调受到了背景噪声的干扰,它也能准确地对信号进行分类。

  赛轮思 EVD可以集成到汽车辅助系统或单独的控制器上,它能够利用麦克风准确、可靠地检测到警报声。另外,赛轮思 EVD可以根据警车、救护车和消防车的紧急警报估计声源位置。一旦识别出警报,它就会通知驾驶员或者让自动驾驶汽车中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做出相应的反应。此外该系统还会通过降低收音机或其他媒体的音量、在主机屏幕上显示视觉警告以及通过车辆辅助系统发出声音警告等多种方式通知驾驶员进行避让。

  供货情况

  XENSIV MEMS麦克风IM67D130A现已开放订购。英飞凌还提供一个可帮助开发者快速评估MEMS麦克风的开发套件。该套件不仅可以评估各个组件的性能,还可用于连接多个麦克风并测试其在汽车上不同位置的放置效果。这样就可以轻松确定麦克风的最佳数量和位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