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蔚来李斌:在欧洲取得成功需要长期规划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11-01 10:25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蔚来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李斌在接受德国媒体Automobilwoche采访时表示,通过更创新的汽车制造方法,蔚来不仅能重新定义电动汽车市场,还可以重新定义技术和能源市场。

  “所有这些新技术都将用于电动汽车,而且我们坚信我们有机会利用这些创新改革汽车行业。”李斌如是说。

  李斌在采访中称,吉利、上汽,以及科技公司小米、华为和百度等竞争对手都有自己的特色。李斌指出,“这种竞争不仅对蔚来是好事,对整个行业也是好事。我们有四大竞争优势,第一个就是可升级和可更换的电力解决方案。”

  而第二个竞争优势是蔚来的NT2.0平台。该平台配备33个高性能感知硬件,包括激光雷达,并配有语音识别技术。此外,蔚来正在加倍投入对智能技术的研发,目前大约有6000多名员工专注于这一领域。

  李斌认为蔚来的第三大优势是车辆性能,包括机械性能以及良好的生产质量。而第四大优势是创建用户社区的理念,以及为用户提供端到端整体体验的“用户体验”概念。

  蔚来已通过挪威进入欧洲市场,并在6座和7座高端SUV市场取得成功,目前正寻求在德国和法国等欧洲市场获取一定的市场份额。在采访中,李斌承认欧洲的竞争将会很激烈,并指出奥迪、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在欧洲和中国都取得了成功。“要追上这样的销量水平,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相信,如果我们能在像中国这样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生存下来,那么我们也很有可能在其他市场生存下来。”

  关于今年的年度销量预期,李斌并没有提供具体的目标,仅表示蔚来的主要关注点是确保最高水平的用户满意度,以及确保公司的服务能够满足客户的期望。

  李斌指出,原材料成本的上升对利润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并补充称,如果想要在一个市场站稳脚跟需要极大的耐心。“在不确定的时期,很多人变得更加短视。但我们认为,我们应该为未来做长远规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