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3分钟换电跑410公里 神龙汽车相中宁德时代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2-10-26 08:46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近日消息,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和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EVOGO换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车电分离模式,共同开发东风富康ES600组合换电版车型,新车将于今年11月正式上市销售,并成为宁德时代EVOGO“小绿环家族”的第一款轿车车型。

  据了解,东风富康ES600组合换电版将搭载宁德时代三元锂“巧克力”换电块,新车续航410km,可实现充换自由,快捷补能,换电仅需3分钟。

  今年早些时候,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时代电服发布换电服务品牌EVOGO及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据悉该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由“换电块、快换站、App”三大产品共同构成,这代表着宁德时代正式进军电“换电”市场。

  据宁德时代介绍,EVOGO将面向所有车企,在车电分离的模式下,将电池作为共享资产独立出来,带给市场全新的体验。

  其中“巧克力换电块”是专门为实现共享换电而开发量产的电池,具有小而高能,自由组合,极简设计三大特点。

  该电池采用宁德时代最新CTP技术,“巧克力换电块”重量能量密度超过160Wh/kg,体积能量密度超过325Wh/L,单块电池可以提供200公里左右的续航,并可以适配全球80%已经上市以及未来3年要上市的纯电平台开发的车型。

  宁德时代每一个标准站仅需三个停车位,单个电块换电约1分钟,站内可存储48个换电块,确保用户时时都有满电的电块可以更换,无需长时等待,同时,换电站还可提供适配不同地区气候环境条件的版本。

  目前,宁德时代推出的巧克力换电块月租金最低优惠价为399元/块,租金价格将根据用户的不同使用条件做动态调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