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理想L9首月交付破万创纪录 自建工厂立功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2-10-24 09:15作者:拾柒编辑:周子博

  根据理想汽车9月交付数据显示,今年9月,理想共交付新车11531辆,同比增长62.5%,其中,理想L9首月交付破万,达10123辆,成为首个单月交付量过万且售价在40万以上的中国品牌车型。

  今日,理想汽车官方晒出一段来自自建工厂的视频,展示了车辆制造部分过程。理想汽车表示:“超过1200台焊装机器人、焊装车间连接自动化率95%、仅需约50秒就能安装天窗和风挡玻璃,这就是理想L9交付首月即破万的秘密。”

  据了解,理想汽车目前拥有常州智能制造基地,产线应用全自研的管理软件Li-MOS,同时,北京智能制造基地正在准备中(2023年投产)。

  在自建供应链体系方面,绵阳理想新晨增程器生产制造基地年产能达50万台;常州汇想五合一电驱生产制造基地年产能达60万台;苏州斯科碳化硅功率模块生产基地将于2024年投产,半桥模块功率年产能达240万只。

  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此前表示,“我们用了3年时间与百亿级别的技术研发投入,实现了核心技术的全栈自研;通过自建工厂、成立控股合资公司两种方式自建供应链体系,保障核心技术的落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