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国政府拨款28亿支持电池材料供应链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10-21 08:39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10月19日,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宣布拨款28亿美元,用于推动美国本土对电动汽车电池材料和组件的生产,以减少对其它国家的依赖。

  28亿美元支持电池材料的生产

  具体来看,将有20家公司获得28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在12个州新建和扩大工厂,以提取和加工锂、石墨和其他电池材料,生产零部件以及展示新方法,比如用回收材料制造零部件的方法。

  此次拨款将支持:开发足够每年供应约200万辆电动汽车的锂;开发足够每年供应120万辆电动汽车的石墨;生产足够每年供应约40万辆电动汽车的镍;设立大规模、商业化的锂电解质盐(LiPF6)生产设施;设立电极粘合剂设施,能够在2030年满足美国国内45%的电动汽车电池粘合剂需求;设立商业化的氧化硅生产设施,可每年为约60万辆电动汽车电池提供负极材料;设立美国第一个磷酸铁锂正极设备。

  美国能源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拜登上任以来,美国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长了两倍,但是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电池所需的多种关键矿物质仍然依赖外国供应。美国能源部指出,目前,几乎所有的锂、石墨、电池级镍、电解质盐、电极粘合剂和磷酸铁正极材料都是在国外生产,而中国控制着多种关键材料的供应链。

  该声明的内容显示,上任之初,拜登政府就快速采取了行动,以确保建立可靠和可持续的电池供应链,此次拨款是该战略的关键一步;而在美国本土进行负责任和可持续的关键材料采购,将强化美国本土供应链,加快电池生产,并确保美国的经济竞争力、能源独立和国家安全。

  此外,拜登政府还宣布启动美国电池材料倡议(American Battery Material Initiative),致力于协调联邦政府在国内和国际的投资和活动,以加速发展完整的端到端电池供应链。

  车企更需要的是时间

  在此次拨款之前,拜登政府今年8月份签署的《降低通胀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也对获得税收抵免的电动汽车使用的电池组件和材料采购地进行了限制。该法案关于电池采购地和关键矿物以及价格和收入的限制将于明年1月1日生效,而这可能会使目前所有的电动汽车均无权享受全额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优惠。

  此外,该法案还要求,2024年前希望获得税收抵免优惠的电动汽车使用的电池关键矿物质需要有50%来自北美或者美国盟友,而2026年年底前,这一数字将升至80%。

  就在美国政府宣布拨款28亿美元支持美国本土电池材料供应链的当天,多个行业高管在路透社的一场活动上表示,美国国会需要给汽车制造商更多的时间,以满足法案对电动汽车电池材料采购的要求。

  大众汽车美洲首席执行官Pablo Di Si认为,汽车行业不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里满足要求,“所有的企业都是在世界各地采购不同的零部件,而且更改这些长期的合同,不是一两天就能完成的。我们有10年、15年,甚至20年的采购承诺”。

  Pablo Di Si和现代汽车首席运营官Jose Munoz都认为,美国国会议员需要采取分阶段的方式,一直到2030年。Munoz认为《降低通胀法案》对电动汽车补贴的方法是不公平的,并指出现代汽车旗下的电动汽车都满足不了标准,并称美国立法者应该为在美国投资的公司提供豁免期或者更长的过渡期。下周,现代汽车在美国乔治亚州投资55亿美元建设的电动汽车工厂将动工建设。

  大众美国首席采购官Inga von Seelen则透露,大众必须从有材料供应的地方采购电池材料。今年8月份,大众与矿产资源丰富的加拿大达成了电池材料合作协议,以确保锂、镍和钴的供应。

  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齐普策(Oliver Zipse)也对美国的《降低通胀法案》颇有微词,称没有地区是独立的,尤其是在电动汽车原材料方面,而美国对中国的政策或许会产生一种“危险的”贸易壁垒游戏,可能会阻碍电动汽车的普及。齐普策认为,美国应该制定切合实际的法规,并警告新法案有可能劝退新投资。

  齐普策表示,“我们当然希望从欧洲或美国获得所有的原材料”,但是“希望10年内在一个快速增长的行业做到100%(仅从欧洲或美国采购),我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