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汽车集团申请新专利可预警车祸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9-19 09:16作者:彭林丽编辑:王雨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一种车辆碰撞主动预警系统及方法”专利公布。

  摘要显示,本发明系统包括:环境感知模块,用于获取周围环境车辆相对于驾驶车辆的相对距离和相对速度;控制单元,用于对环境车辆的相对距离和相对速度进行分析处理,判断是否有碰撞风险,若有,则发出预警控制信号;车内预警模块,用于接收预警控制信号,对驾驶员进行预警;车外预警模块,用于接收预警控制信号,对与驾驶车辆有碰撞风险的环境车辆进行预警。本专利通过对车内驾驶员和有碰撞风险的环境车辆进行同时预警,提高两车协同避撞的可能,减少发生碰撞事故的可能性,降低碰撞事故的损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