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宁德时代称明年推动钠离子电池产业化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2-09-15 08:55作者:宪瑞编辑:周子博

  目前电动车的动力电池离不开锂这种金属,受限于锂矿资源,市场上碳酸锂的价格要50万元/吨,成本之高限制了电动车的价格,而钠离子电池无需锂,成本降低,宁德时代去年推出了钠离子电池,正在积极准备量产。

  日前宁德时代在互动平台上,重申了公司的目标,称公司正致力推进钠离子电池在2023年实现产业化。

  此前宁德时代表示,在制造工艺方面,钠离子电池可以实现与锂离子电池生产设备、工艺兼容,产线可进行快速切换,完成产能快速布局。

  2021年7月29日,宁德时代发布第一代钠离子电池,电芯单体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为目前全球最高水平。

  在常温下充电15分钟,电量可达80%。而在零下20°C低温的环境下,仍然有90%以上的放电保持率。

  宁德时代的规划是,第二代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做到200Wh/kg以上,2023年形成基本产业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