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阿维塔驾控营地大型用户试驾活动正式开启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9-15 08:48作者:王鸣幽编辑:王厅

  2022年9月9日(上海),“阿维塔驾控营地”全国用户体验活动正式启动,用户将通过静态智能体验、动态场地试驾以及开放道路试驾等环节,真实感受阿维塔11好看、好开、真智能的全新出行体验。两个月内,“阿维塔驾控营地”将奔赴上海、北京、深圳、杭州、成都、重庆、广州、杭州、苏州、郑州十个城市。其中,新能源汽车风向标城市上海成为首发站,北京、深圳、杭州三城活动则将于9月下旬同时启动。

  作为诞生于全新一代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的首款量产车型,阿维塔11集聚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巨头”优势赋能,具备“新架构、强计算、高压充电”三大SEV特征,以颜值天花板、综合性能天花板和智能天花板的强大实力领跑智能电动汽车(SEV)新赛道。

  天生性能强大,驾控质感优雅自如

  在驾控营地的场地动态试驾中,用户可以通过精心设计的诸多科目,充分体验阿维塔11的强大性能。

  在零百加速和减速测试环节,用户将亲身感受到阿维塔11的强大动力性能和制动能力。阿维塔11全系标配华为DriveONE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最高功率可达425千瓦,最大扭矩达650牛·米,长续航双电机版本零百加速时间仅为3.98秒;试驾车辆配备265/40R22高扁平比马牌PremiumContact 6轮胎和Brembo高性能全铝对向四活塞卡钳相互配合,百公里制动距离最短可小于35米,在动静之间收放自如。

  得益于前后电驱独立控制以及驱动力智能分配和实时响应,阿维塔11即便面对恶劣路况,依然能够获得稳定安全的驾驶质感。活动中,用户将驾驶阿维塔11通过交叉轴和侧向斜坡科目,亲自检验车辆在部分车轮失去附着力,或双侧车轮重力分配不均情况下的脱困能力、车身稳定性和越野性能。

  麋鹿测试则将让用户体验到阿维塔11兼顾操控和舒适性的机械素质。基于前铝合金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结构设计,副车架、转向节、控制臂均采用铝合金材质,阿维塔11拥有扎实的底盘系统;同时,阿维塔11具有50:50的轴荷分布,可保证车辆的过弯性和稳定性,令车辆即便面临突发情况,也能从容避让。

  呈现音乐厅级别的听觉享受,静享新声体验

  在活动现场的静态体验区,阿维塔11音响系统首次展现出真正的实力,为用户带来音乐厅级别的听觉享受。阿维塔 11 标配由专业团队调校的14 扬声器及12 通道外置功放声学系统,根据车辆造型特点量身打造声场和音效。

  系统采用前排独立高音、中音、低音三分频设计,精准控制音效,展现丰富细节:高音扬声器采用凸出A柱的设计,带来更好的指向性;中置扬声器设计在Vortex情感涡流后面,位置相对较高,结合前挡玻璃反射角度的精确计算,带来整车完美的中音声源,而Vortex情感涡流的造型也令中置扬声器后部有足够的空腔来保证中音效果,真正将设计美学与功能美学完美融合;低音部分则力求音效的控制力和弹性,针对人耳在小音量下对中低频不敏感的特点,阿维塔11应用了动态响度补偿技术,可以根据音量的对中低频进行动态补偿,使得小音量下用户也能听到丰富的中低音细节。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MP3,WMA等低码率压缩音频文件,阿维塔11采用ASR低码率压缩音频补偿技术,最大程度还原音频文件中因压缩而丢失的余韵、穿透力及悠扬感。

  阿维塔11音响具备3种听音模式:立体声模式、澎湃模式以及音乐厅模式。音乐厅模式采用独特算法,将2.0立体声的音源向上混音为7.1声道,虚拟出如同置身音乐厅中各个方向的直达声和反射声,营造充满细节的舞台感与现场感。在这种模式下,人声与乐器分离度极佳,人声更加凸显、凝聚,乐器还原性、位置感俱佳。用户不再受车辆狭小空间束缚,而是如同面对完整展开的舞台,享受沉浸式体验。

  高级静谧座舱的感受在开放道路试驾中也得到展现。阿维塔 11 首发搭载自研算法的RNC主动路噪消减技术。通过布置在底盘等特定位置的振动传感器以及车内麦克风采集路噪的数据信息,经DSP 芯片自研算法计算,实时从车内扬声器发出抗路噪声波,主动降低车内路噪。实验测试中总声压级降低可达3 分贝,峰值声压级降低可达13分贝。

  另一方面,阿维塔11车辆本身也具备优秀的NVH静音水准,搭载的华为DriveONE 三合一电驱单元采用静音设计,电机高速转动时噪声更小;多层隔音前挡风玻璃采用PVB夹层胶膜,可有效降低风噪;4 座版本车型更采用了封闭式后备箱设计,乘员舱和后备箱空间相对独立,确保阿维塔 11 座舱拥有优异的NVH 表现。

  智能体验初露锋芒,极“智”驾驶体验备受期待

  在“阿维塔驾控营地”的活动中,用户可以初步感受到阿维塔11正在不断进化的智能化体验。全车智能感应电动门,创造自由随性的出入车体验,配合主动迎宾功能,在车辆识别钥匙之后,HALO屏和大灯组开启迎宾动效,与用户互动,隐藏式门把手主动弹出,轻拉之后车门即可自动开启,隐藏式高精度毫米波雷达可精准探测周围环境,如有障碍物,车门可自动控制开启角度,避免意外碰撞发生。进入车内,轻踩刹车踏板即可关闭车门,或者通过关门按钮一按关闭车门,带来优雅尊贵的体验。

  得益于座舱内前后排布置的四个麦克风,智慧语音助理具有4分区声源定位能力,在实际体验中,不仅可以极速精准识别不同座位用户语义,更具备持续聆听、理解多段指令的能力,初步可以实现空调控制、车窗控制、音乐播放、查询天气多项功能;座舱内悬浮式中央触控屏遵循快捷交互原则,菜单定义层级清晰,高频应用一触可达,快捷手势操作等功能已经可以初步体验。

  阿维塔11配备基于华为ADS的AVATRANS智能领航系统。其中,AVATRUST超感系统率先搭载包括3颗半固态激光雷达在内的34颗智驾传感器;AVATRUTH超算系统采用高性能计算平台,具备360度全覆盖的融合感知能力、高效算力和拟人化算法,更适应中国复杂的道路交通场景。

  尽管智驾功能在此次试驾中尚未开放,但用户依然可以一窥系统的强大能力。基于34颗智驾传感器而形成的融合感知能力,在公开道路试驾中,车辆主驾屏幕上已经可以清晰直观呈现包括机动车、行人、道路在内的周围交通环境,在交付阶段可以实现的极“智”体验也因此而备受期待。

  “阿维塔驾控营地”火热开展的同时,阿维塔全国营销渠道的建设也在加速推进。预计今年年底,阿维塔营销体系将覆盖全国110座城市,为12月份的交付,以及交付后的大规模用户服务奠定基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