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LG集团加速布局电动汽车充电相关业务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9-14 08:54作者:彭林丽编辑:王雨

  据韩国经济日报报道,LG集团子公司LG Electronics、LG Uplus正在全面进军电动汽车(EV)充电领域。

  业内人士告诉韩国经济日报,这家韩国企业集团的目标可能是主导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其中包括电池生产、充电器制造以及充电站的分销和运营。聚集专家 LG Uplus 正在为其首席战略官 (CSO) 领导的电动汽车充电业务做准备。

  LG Corp. 旗下的移动网络运营商于6月向韩国知识产权局申请了“Voltup”的商标权。该公司将 Voltup 的性质描述为一款为充电站提供地理信息和在充电站进行预订的应用程序软件。 2 月,该公司招聘了经验丰富的员工,负责提供电动汽车充电站和制定战略。业内人士预测,LG Uplus 将对充电站平台业务感兴趣。

  LG电子也在加强其在电动汽车充电领域的人力资源部门,目前正在为B2B部门招聘电动汽车充电策略师。

  韩国LG电子公司6月26日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将通过共同收购韩国电动汽车充电器公司AppleMango的股份,正式进军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业务。韩国LG电子公司在VS事业本部(信息娱乐)、ZKW(灯)、LG Magna EPowerTrain(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的基础上,又进军了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业务,被评价为构建了电动汽车电装业务最优投资组合。

  AppleMango公司成立于2019年,拥有应对家庭及商业空间多种需求的电动汽车充电器的原创技术,包括慢速充电器和快速充电器。AppleMango拥有设计超薄型快速充电器所需的自主技术,LG电子相关人士表示,据评价,AppleMango具有在住宅、公寓等设置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所需能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