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即将就燃油泵召回与美国达成和解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9-10 08:41作者:星云编辑:李东

  据外媒报道,丰田与美国达成了一项价值可能达到1.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以解决一项与召回约336万辆丰田和雷克萨斯汽车有关的集体诉讼,这些车辆的燃油泵存在缺陷,可能导致发动机熄火。

  9月7日晚间,一份初步和解方案被提交给了布鲁克林联邦法院,目前该方案仍需等待法官的批准。该解决方案涵盖了2013年至2020年间生产的数十款丰田和雷克萨斯车型的车主和承租人,这些车辆使用了电装供应的低压燃油泵。

图片来源:丰田

  车主抱怨称,有缺陷的燃油泵会对导致车辆“运行不畅”,发动机失去动力并失速,尤其是在低速行驶时。丰田此前表示,在气候较暖的美国南部地区,这一问题出现地更为频繁。在2020和2021年间,全球范围内有超过580万辆汽车因此缺陷被召回。

  和解协议规定,丰田将把燃油泵的保修期延长至15年或15万英里,以先到者为准,并为司机提供免费的借车和拖车服务。司机还可以要求丰田报销之前的维修费用,包括在维修期间借用车辆的费用和拖车费用。

  丰田和同为被告的电装国际美国公司在同意和解时没有承认存在不当行为。丰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以这种方式解决诉讼,这个协议表明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良好的购车体验。”

  原告律师、Beasley Allen律师事务所合伙人Dee Miles表示,该解决方案为车主提供了“全面的补偿”。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专家当前仍在分析本次和解的价值,我们预计本次和解的金额将超过1.5亿美元。”代表原告的律师事务所在达成和解的过程中可能会寻求高达2,850万美元的法律费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