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曹操出行与吉利汽车创新研究院打造出行平台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9-07 08:45作者:王鸣幽编辑:王厅

  9月5日,曹操出行宣布与吉利汽车创新研究院智能驾驶中心就Robotaxi项目启动合作,目标围绕Robotaxi平台运营以及数据服务业务为核心,共同打造中国首家开放式商业智驾出行平台。

  据了解,双方合作打造开放的智能驾驶运营平台,将以开放的运营服务生态为核心定位,通过政府支持取得商业化运营牌照,凭借曹操出行在共享出行方面积累的经验和优势,计划将平台开放给全国各家出行公司或自动驾驶公司接入,逐步在全国建立起曹操Robotaxi运营网络。

  吉利汽车研究院智能驾驶中心副主任胡金龙表示,智驾中心将为曹操出行提供系统软件开发、底层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曹操出行利用其海量里程数据优势,对智驾中心进行数据反哺,构成数据闭环,加速智能驾驶技术和算法迭代。

  曹操出行未来出行事业部负责人楚垚表示,曹操出行主要基于运营场景来推动吉利研究院的主动驾驶技术研发,还能为行业相关自动驾驶企业提供前中后端一体化的运营服务,欢迎更多伙伴选择曹操平台进行路跑测试与商业化运营尝试,共同赋能未来城市级智慧交通建设。曹操出行也争取成为中国第一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L4级商业化运营的Robotaxi出行平台。

  曹操出行成立于2015年,曹操出行是吉利控股集团布局“新能源汽车共享生态”的战略性投资业务,也是吉利从“汽车制造商”往“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的关键部署。经过7年运营,目前曹操出行在全国62个城市拥有1.2亿用户。

  与此同时,吉利的智能驾驶技术研发也在快速推进中。去年年初,吉利汽车集团与苏州相城区就智能驾驶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吉利汽车智能驾驶全球研发中心项目落户苏州高铁新城。去年10月31日,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在杭州湾研究总院发布“智能吉利2025”战略,目标到2025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商业化。

  曹操出行智驾中心负责人周哲人介绍,虽然现阶段Robotaxi的单位出行成本略高于普通出租车的出行成本,但当真正无人驾驶的实现、自动驾驶硬件量产后成本降低等因素的影响,预计到2025年,Robotaxi每公里的出行成本仅约1元。随着成本不断降低,Robotaxi将成为日常出行的主要解决方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