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汽郑州二厂投产 荣威iMAX8 EV下线即交付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2-08-25 09:25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8月24日上午,上汽集团乘用车郑州分公司30万产能整车第二工厂投产暨荣威iMAX8 EV 纯电动商务车量产下线仪式在第二工厂车间正式举行。

  河南省、郑州市一大波领导莅临工厂活动现场,并且此次工厂下线并交付的荣威iMAX8 EV车型,也入选郑州市党政机关单位公务用车,显示出河南地方对上汽乘用车工厂的重视与支持。

  上汽集团乘用车郑州分公司总经理丁波在现场表示,随着第二工厂的投产,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60万台产能规模即将马力全开,更多的新能源车型将布局郑州,上汽郑州基地的发展也将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同时,随着当日上午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首辆荣威iMAX8 EV纯电动商务车下线上市,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解锁120万辆产能“成就”。

  从2017年9月27日第一个整车工厂正式投产至今,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已累计生产汽车120万辆,仅以整车来计算,上汽在郑州创造的产值累计已超800亿。

  据悉,上汽郑州二工厂是上汽集团继上海临港与南京浦口之后的第三个整车生产基地。自2017年落地郑州后,即创下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上乘速度”。并且,自2017年9月27日投产以来,仅50个月郑州基地就实现0-100万的突破。

  自上汽郑州产能基地第一辆荣威RX3下线以来,郑州基地已先后投产了荣威i5、荣威Ei5、荣威iMAX8以及MG ZS、纯电动MG EZS等多款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其中,MG ZS和纯电动MG EZS等全球车型,远销欧洲、澳新、南美、中东等海外市场。

  此外,此次下线的荣威iMAX8 EV商务车,将会作为“郑州智造”的纯电豪华MPV,在售有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5.98万元-35.98万元。

  除了外观豪华大气之外,展翼式中控台也极具科技和设计感,二排拥有头等舱航空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一应俱全。全车配备11扬声器BOSE音响系统,还有多层静音夹胶玻璃、同级别MPV车型中最多的空腔阻断材料,以及静音钢板、超大范围声学包。

  动力方面,搭载上汽新一代智能高效电驱系统,国际领先的八层Hair-pin绕组技术,峰值扭矩350N·m,峰值功率180kW。电池容量90kWh,CLTC工况续航里程最长570km,官方宣称满电可以从北京开到太原,而充电只需30分钟就可以从30%充电到80%。

  丁波表示,希望通过荣威iMAX8 EV这款车进一步拉高对河南的产值贡献。“展望全年,在接下来的四个多月里,上汽集团还将在郑州投产两款全新车型,努力实现全年增长超1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