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小鹏汽车:快充不影响电池寿命 没虚电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2-08-21 08:11作者:若风 编辑:王雨

  电动车的快充速度达到多少,会让你觉得能够替代燃油车的加油速度。小鹏汽车的充电5分钟,续航200km技术,已经开始尝试破解此类难题。

  前段时间,小鹏G9作为全球充电最快的量产电动车,搭载了国内首个车桩量产的800V超快充平台,配合小鹏自建的超快充桩可做到车桩结合,实现最快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充电10%-80%进入15分钟时代。

  对于该项超快充技术,小鹏汽车做出了更多的说明。

  小鹏表示,电池系统800V电压是由多串单体串联组成,分解到每一串单体,电压并不高,对于单体电芯来说,还是按照常规电压窗口使用,所以单一维度的电压升高不会影响电池寿命。

  工程师也制定了相匹配的系统设计、充放电控制策略及热管理策略,确保电芯在用户使用期间满足电池的全生命周期寿命指标。

  此外,小鹏汽车通过高精度的传感器采集充电过程中的各项数据,利用自研高精度SOC算法,确保无论多大的充电电流,充电功率,都可以保证SOC偏差在5%以内。

  即电池实际电量和仪表显示电量误差都是合理范围之类,用户直接看到的电量真实可靠,不会出现虚标的情况。

  据小鹏介绍,今年8月15日,小鹏汽车首座S4超快充站已于广州落成,并且在今年,小鹏还将在G9订单前10的城市将集中建设S4超快充站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