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成都7千台启辰D60EV换电版将投放网约车市场

来源:电动邦时间:2022-08-20 10:16作者:邦老师编辑:马琨

  说起新能源汽车的换电技术,大家很容易想到蔚来汽车。但也有很多朋友在出行中接触过换电的营运车辆,并了解到奥动新能源这样一家企业。

  奥动换电站正在为营运车辆换电

  奥动新能源是一家以换电模式为核心的企业,业务范围包括换电核心技术研发、换电网络平台运营、城市分布式储能、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换电业务。

  近日,国电投国核院、三峡电投等多方就成都换电产业联动与发展进行了交流。其中,奥动新能源提出了「V2S2G」概念,即“车辆+换电站+电网”三方合一,从而实现能源的高效交互。

  奥动新能源计划至2025年在全国范围内营运10000+座换电站,为1000万+辆新能源汽车提供换电服务。

  6月,奥动新能源、三峡电投、东风日产、小马出行等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其中奥动与东风日产签定了合同,将生产7000台启辰D60EV换电版,这批车型将在成都网约车市场重磅首发,成都也将成为奥动系川渝换电走廊的核心城市。

  目前,奥动新能源已与多家主流车企共同研发了接近30款换电版车型,在国内47座城市建设超过670座换电站,累计服务超过5万辆换电车型。2025年,奥动计划建设换电站100座,实现50000+辆/日的服务能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