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降42%/5790亿日元 丰田宣布一季度财年报告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2-08-06 09:15作者:石瑞编辑:李东

  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carscoops获悉,丰田宣布截至6月30日第一季度财年报告。其第一季度利润达5786.6亿日元(约293.39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9974亿日元(约505.69亿人民币)下降42%。据悉,在公布该公告后丰田股价下跌了3%。此前,丰田在其财政年度前三个月三次宣布将减产。

  丰田汽车此前遇到多种生产问题,致使其无法生产预期车辆。由于供应链问题限制半导体芯片,这导致本季度产量下降10%。丰田表示他们目前无法生产足够产品,并且全球客户都在等待交付。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中国疫情好转且工厂人员配备问题有望得到解决,丰田认为中国市场下半年产量将回升。

  不过,与世界其他地区一样,丰田必须找到一种应对的方法。该汽车制造商预计全年材料成本将比之前估计增加17%达1.7万亿日元(约861.90亿人民币)。尽管如此,丰田仍坚持其能完成此前预测的全年营业利润。该公司表示本财年计划生产970万辆汽车,并预计由于新车需求旺盛致使其销量将更加强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