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7月淡季不淡 看好下半年汽车行业量利双增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8-06 08:28作者:闫祺编辑:李东

  8月5日消息,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7月淡季不淡,看好下半年汽车行业量利双增。供给层面,长三角汽车产业链已陆续恢复,上海于6月1日起取消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制度,建立重点外资企业复工复产专员服务机制,对置换纯电动汽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一次性10000元补贴。需求层面,近期地方补贴刺激政策频出,叠加600亿购置税阶段性减征催化,下半年的汽车销量有望大幅改善。推荐自主品牌崛起和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升级两条主线。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7月淡季不淡,看好下半年汽车行业量利双增。

  供给层面,长三角汽车产业链已陆续恢复,上海于6月1日起取消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制度,建立重点外资企业复工复产专员服务机制,对置换纯电动汽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一次性10000元补贴。需求层面,近期地方补贴刺激政策频出,叠加600亿购置税阶段性减征催化,下半年的汽车销量有望大幅改善。原材料价格上涨趋势逐渐得到遏制,汽车量利双增,或成为下半年的核心强势板块。该行推荐自主品牌崛起和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升级两条主线。

  长期看好具有强产品周期+高产品性价比的自主品牌崛起带来的产业链投资机遇。

  主线1:自主品牌从组织架构、供应链完善程度、商业模式等方面超越合资,长期看好自主品牌崛起带来的产业链投资机遇。

  主线2:汽车电动化的核心是能源流的应用。技术趋势往磷酸铁锂、4680圆柱、多合一电驱动系统、整车平台高压化等多维升级。

  主线3:汽车智能化的核心是数据流的应用,增量零部件包含:获取端-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传感器,输送端-高速连接器,计算端-域控制器,应用端-空气悬架、线控制动和转向,交互端-HUD、交互车灯、中控仪表、天幕玻璃、车载声学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