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二季报解析 新能源发展不及预期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8-05 09:27作者:阎明炜 编辑:王雨

  日前,宝马汽车集团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集团营收相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但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态势。

  据悉,由于市场需求强劲,宝马通过产品涨价弥补了部分损失,但受制于供应链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公司下调了全年交付预期。

  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宝马营收达到347.7亿欧元,同比增长21.6%;息税前利润达到34.3亿欧元,同比下滑31.5%;息税前利润率为8.2%,较上年同期下滑7.6个百分点;净利润达到30.5亿欧元,同比下滑36.4%。

  交付层面,宝马第二季度全球交付新车563187辆,同比下滑19.8%;今年1-6月,宝马全球范围内累计交付新车1160094辆,同比下滑13.4%。

  分市场来看,欧洲市场仍是宝马的主销区域,半年交付新车43.4万辆,但同比仍有13.9%的下滑幅度。中国市场上半年销售成绩达到37.95万辆,占比约三分之一,同比下滑18.9%。美国市场销量较低,仅为16.5万辆,同比下滑10.3%。

  此外,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宝马的电动与混动汽车上半年销量达到18.45万辆,同比增长20.4%;其中纯电动车型全球销量7.59万辆,同比增长110.3%。可以看出,尽管相对增幅较大,但这一数字放在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来看,绝对数量仍然不值一提。此次半年度新能源销冠比亚迪,交付新能源汽车64.14万辆,月均销量几乎与宝马上半年新能源总量成绩持平。

  宝马汽车集团CFO尼古拉斯·彼得曾对外表示,2022年,宝马计划将纯电动汽车销量实现翻倍式增长,2025年电动汽车销量每年增速达到30%。现在看来,上半年纯电动汽车销量表现已经达到预期。但从整体新能源汽车表现来看,其在全球销量占比趋势却不增反降,2021年宝马新能源汽车占比还有13%,到了今年上半年,占比已经滑落至6.5%。

  在过去半年时间里,许多传统车企纷纷开始发力,加快电动化、数字化转型速度,或许在市场份额上对宝马产生了一定压制。

  对于2022全年展望,宝马仍将汽车业务的息税前利润率定在7%-9%,从目前的完成情况来看,达成目标不算难事。但集团对全年交付目标有所调整,从此前的基本与2021年持平改为交付量或将略低于去年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