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广汽埃安7月销售新车25033辆 同比增长138%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8-02 08:46作者:Mina编辑:赵月

  8月1日,广汽埃安公布7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广汽埃安7月销售新车25,033辆,同比增长138%,1-7月累计销量125,284辆,同比增长135%。

广汽埃安销量情况;图片来源:广汽埃安

  结合此前数据来看,自去年7月至今年1月,广汽埃安连续7个月月销破万,而后在2月,受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月销未能破万辆。不过自3月起至7月,广汽埃安月销均在万辆以上水平,且除受疫情影响而环比大降的4月,其余几月月销均超2万辆。

  广汽埃安背靠广汽集团,研发实力强劲,目前旗下有AION Y、AION S PLUS、AION S、AION V PLUS、AION LX PLUS等车型。

  其中AION LX PLUS于今年上市。该车型在动力方面配备了“海绵硅负极片电池”,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1008km,同时搭载由3颗激光雷达+多颗高精传感器组成的智能辅助驾驶硬件。随着AION LX PLUS的加入,广汽埃安产品矩阵进一步丰富,已覆盖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SUV等细分市场。

  2022款AION S PLUS车型亦于今年上市。据悉,作为改款车型,新车对车型数量进行了精简,取消了前款410公里续航版本车型,并对各车型配置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与升级,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不断丰富的产品矩阵为广汽埃安销量冲高提供了必要支撑。而除此之外,广汽埃安也在不断推进电池自研、自产的产业化布局,以实现自主可控的动力电池供应。

  今年3月,广汽埃安自研动力电池试制线打桩开建,成为广汽埃安自研动力电池的里程碑。据悉,这一自研电池试制线预计2022年底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包括海绵硅负极片电池在内的广汽埃安自研电池将在此条试制线实现自主生产。

  而在整车产能方面,随着智能生态工厂二期产能扩建项目于今年2月竣工,广汽埃安年产能顺利提升至20万辆。

  另在去年12月底,广汽集团审议通过了《关于广汽埃安第二工厂产能建设项目的议案》,同意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第二工厂产能建设项目的实施,计划产能20万辆/年,于2022年12月建成投产。届时,广汽埃安将具备40万辆的年产能。

  此外,广汽埃安还在推动补能及服务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以为其销量进一步向上提供保障。

  今年4月,广汽埃安宣布其首个超级充换电中心在广州落成。根据规划,广汽埃安将于今年在广州设立220座超级充换电中心,实现3km半径覆盖,2025年将扩充至1000座,实现1.5km半径覆盖。

  按照广汽埃安的说法,在广州之后,未来其将会把广州“超充之都”的模式向全国复制推广。广汽埃安的目标是构建3分钟出行充电圈,充换电中心要像便利店一样随处可见。

  而后在7月,广汽集团与广汽埃安联合投资的广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新公司将围绕充换电网络建设及运营、技术研发、电池运营管理、能源交易、太阳能发电技术、储能技术、数据处理和存储等开展业务,预计未来几年将投资49.6亿元。这是广汽埃安在能源产业布局上迈出的新的实质性步伐。

  值得注意的是,7月18日,广汽埃安新一轮引战增资项目,正式在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开始预挂牌。广汽埃安表示,本次引战增资是广汽埃安在今年3月引进战略投资者、完成员工股权激励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放融资,引入投资者。

  据悉,广汽埃安募集的资金将重点用于新产品开发、新一代电池、电驱研发及产业化建设、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能源生态及产能扩建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布局。这有利于广汽埃安相关布局的持续推进及销量的继续冲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