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冰火两重天 蓝鲸iDD面对极限温差性能依旧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8-01 08:45编辑:王厅

  7月29日,长安UNI-K iDD前往中国极热之地新疆吐鲁番火焰山,开启“进击的蓝鲸iDD——1秒跨100℃ 温差极限挑战”,在不同环境和项目中验证蓝鲸iDD的非凡实力。

  我们都知道中国地大物博,除吐鲁番外,重庆、武汉、南京等地也是出了名的火炉,夏天地表温度可达60-70℃;而到了冬天,漠河、伊犁等地又能达到-50℃的极低气温,因此在中国市场出售的车型,必然要经历100℃的极寒极热考验,才算得上是一辆合格的车辆。长安汽车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一方面更懂国人的用车需求,另一方面有天然的地理优势进行极寒、极热测试,所研发的蓝鲸iDD混动系统显然更适用于中国用户。

  在长安汽车开启“进击的蓝鲸iDD——1秒跨100℃ 温差极限挑战”之前,其他媒体的新能源夏季测试也在吐鲁番举行,该测试集结国内目前最主流新能源车型达40多款,主要测试高温压力之下,车辆的续航、充电、动力、空调反应等多项综合表现。其中,在高温加速测试以及高温极速测试中,UNI-V 2022款、UNI-K iDD表现优异,与特斯拉、蔚来等头部新能源车型一起,领跑排行榜。尤其在高温极速测试中,UNI-K iDD排名第五,官方极速200km/h,极速达成率107%,实测极速214.8km/h。

  而后7月29日的官方测试中,UNI-K iDD经历-28℃到73.5℃的极限温差考验,先是把整车放置在冷冻车内进行-28℃的极冻,然后启动,开出冷冻车,移动至被暴晒已久的透明容器内,此刻挑战“加码”,透明容器周边环绕“V”字型火阵,炙烤UNI-K iDD,1秒钟内完成100℃温差跨越,车辆性能完全不受影响。同时,UNI-K iDD又发起了极温冲坡、直线性能道零百公里加速、极温极速挑战,都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

  轻松完成了极限温度下的多项考验,蓝鲸iDD实力得到有效验证,表明长安汽车在拥抱电气电动化发展,加速转型的大战略下,技术创新取得丰硕成果,新能源车型实力凸显。蓝鲸iDD是长安汽车汇集全球500多位工程师,历经6年时间不断打磨的一套混动系统,它最大的亮点之一,是保留了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在这套变速箱的基础上集成了驱动电机,实现蓝鲸iDD的核心技术——高集成度湿式三离合系统,即使是在火焰山这样地表温度最高达89℃的极热环境下,也仍然能输出用户所需要的动力。

  同时,由于蓝鲸iDD具有发动机和电机双动力备份,只要有动力需求,发动机随时都可并入与电机一起参与驱动,保证全速度段内的强劲动力。而这一特性所带来的一个重要好处,是可以确保低温、高温场景下的动力稳定性。“1秒跨100℃ 温差极限挑战”中,UNI-K iDD在极限温差环境下动力正常发挥,空调系统正常运转,便是得益于此。

  除此以外,长安汽车深入洞察中国用户潮流生活方式,配备一系列相关科技配置。比如,露营逐渐成为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UNI-K iDD配备3.3kW对外放电功能,满足人们在外露营时,可以外接车辆电源,实现在户外煮咖啡、吃火锅、唱KTV的舒适体验。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容易疲倦,UNI-K iDD尽力营造舒适的车内空间。一方面,采用S-winding绕组技术,带来更轻盈的动力输出和更优秀的车内静谧空间;另一方面,设置一键“休憩模式”,开车途中需要休息时,座椅可自动调整为半躺姿势,车内的屏幕亮度也会自动调暗,并且播放舒缓的音乐,让用户获得全身心的放松。

  2022年,长安汽车满电出发,全面布局新能源领域。正如“进击的蓝鲸iDD——1秒跨100℃ 温差极限挑战”现场嘉宾在葡萄沟的惬意座谈,UNI-K iDD、UNI-V iDD、欧尚Z6 iDD,以及长安汽车未来将要推出的各款新能源车型,都希望与用户探寻更多美好生活,在不断拼搏的人生道路中,陪伴用户去发现、体验世界的美好,与家人、朋友共度更多欢乐幸福时光。从混动车型展现的实力来看,全面转型后的长安汽车正在加速向上向新,加速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相信跨越了160个年头的长安汽车将会给中国市场带来更多惊喜,期待未来,有更多更懂用户的中国混动车型上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