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审时度势 RAV4荣放双擎E+开启时代新篇章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7-27 08:12作者:贾冀鸥编辑:安涛

  国内汽车市场最热门的话题,无疑是百花齐放的纯电动车。对于想要实现“弯道超车”的自主品牌来说,把握住这次难得的机会至关重要。而反观一众合资品牌对纯电动车的态度,初期似乎并不“感冒”,或者说反应并不积极。

  为什么合资品牌普遍更慎重一些?其实答案显而易见。受充电时间和续航里程的制约,纯电动车目前还是更适合短途代步,由于长途出行的短板,导致很多车企将其视为一种过渡产品,最终还是要向燃料电池或新型燃料内燃机等能源形式转型,但目前看来仍遥遥无期。面对全球各地排放的压力和自主品牌纯电动车来势汹汹的大趋势,倒逼合资品牌开始发力。

  其实纯电动车并不是新能源的唯一解,就像逐渐被国内消费者接受的油电混合动力,同样是新能源车,且更适合当下的用车需求。毕竟可以实打实的省油,并且没有续航焦虑,说是完美的理性之选也不为过。而在混动车型中,日系车涉足最早,也是最成功的。当全球汽车排放法规愈发严格之初,日系和欧系两大派系就开始了较量,日系以油电混动大战欧系小排量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终以日系获胜而告终。

  而在日系油电混动车型中,丰田是绝对的王者,尤其是强混系统,直至今日也未曾有对手超越。然而,当纯电动车出现时,很多消费者又被纯电动力系统的静音性和低使用成本所吸引,但是又不想续航受限,一度陷入了纠结。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自然是“全都要”。比如2022款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审时度势的搭载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带你开启属于这个时代的用车新篇章。

  RAV4荣放双擎E+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基于丰田新一代THS II混动系统研发而来,除拥有丰田THS II小型化、轻量化、高效率化的技术优势于一身,更采用大容量锂离子电池,大幅提升输出功率。主驱动电机在混动版88kW的基础上加大50%,达到了134kW,再混合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的132kW驱动力,以及后桥独立驱动电机的40kW驱动力,0-100Km/h加速仅需7.4s。卓越加速性能,超越同级竞品。

  同时,即便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RAV4荣放双擎E+也带有四驱系统。这个名为(E-Four)的电子四驱系统兼具先进,强劲和精密的特性,是拥有优越转弯性能的新型电子四驱系统。除了大幅提高后轮输出扭矩之外,还增加了后轮的扭矩分配比,使前后扭矩比达100:0~20:80,从而实现更精确地控制。

  这套四驱系统独特之处在于,不仅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还有三种动力模式。驾驶模式是大家熟悉的ECO经济模式、NORMAL标注模式以及SPORT动力模式。此外针对不同的驾驶需求,驾驶者可在“纯电”、“混动”以及“自动切换”三种动力模式中进行选择,以满足各种不同出行场景的需要。

  如果对四驱系统的需求除了公路和雪地行驶之外,还需要它帮忙应付部分非铺装路面的轻度越野情况,那么RAV4荣放双擎E+独特的TRAIL(一键脱困)模式,可以通过AIM统合控制,有效抑制车轮打滑,增加后轮扭矩分配,帮助车辆脱困,实现在崎岖道路上的卓越性能。

  接下来要敲黑板了,重点来了。RAV4荣放双擎E+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与混动版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可以充电,得益于大容量锂离子电池以及THS II混动技术小型、轻量、高效率的先天优势,可实现95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足以满足大部分用户1-2天的日常通勤需要。如果家中具备便利的充电条件,那么工作日可以通过纯电行驶,享受与纯电动车相同的高效且舒适的驾驶体验。

  周末的远行郊游,就可以交给混动模式。RAV4荣放双擎E+所搭载的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拥有世界顶级的41%发动机热效率,在燃油经济性及动力强劲性之间取得了卓越的平衡。搭配集成了小型化,轻量化的新结构电动机,以及通过平行轴齿轮化的E-CVT变速箱,本就具备优异的高效率、低损耗的卓越性能。在新一代THS II 混动系统主驱动电机以及后桥独立驱动电机的加持下,可实现1.1L/100km的综合油耗(四驱车型为1.2L/100km),让远方不再遥远。

  此外,2022款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还新增了全新星际蓝色,为用户提供了多达7种单色以及配备黑色车顶的4种双色车身配色方案,更能满足用户各不相同的独特品味。外观配置方面新款车型还将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全部升级为自动折叠外后视镜,实用配置的提升能够为日常驾驶提供更多的便利性。

  总结: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太多的改变。新的时代,很多人喜欢用“追光”这个词,在现实生活里,所谓追光,是焦点在哪里,光就追到哪里。但,很多时候,“追光”的同时其实需要更多思考,而不是一味地盲目,怕跟不上形势。丰田在1969年开始研发油电混合动力系统,1997年正式发布了首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第一代PRIUS普锐斯。审时度势,厚积薄发,是丰田混动的发展之道,而面临新时代的变局,丰田以不变应万变,通过产品力成熟的RAV4荣放双擎E+还以颜色。

  坊间流传着一种说法,世界上的混动有两种,一种是丰田,一种是其他。混动系统领域,丰田霸占着绝对地位,这也是为什么新能源领域很多品牌开始加速纯电动技术路线,有一部分因素就是避开丰田,这个难以逾越的“大山”。其实从现阶段来看,我们都无法扭转未来汽车将向电动化转型的趋势,那么既然未来的某一时刻,我们终将开上电动车,那么何不在还有机会驾驶燃油车的时候,将这份感受化成美好的记忆封存呢?况且现阶段,插电式混动确实是目前降低出行成本的最优解,这么看的话,2022款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确实不失为一个理性明智的之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