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车圈常青树 CR-V的传奇还在继续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7-25 08:11编辑:安涛

  上半年,国内车市走势如同“U形滑板”一样,大起又大落。年初,行业稳步开局,市场趋势一片向好,而到了3月份,在疫情的奇袭下,汽车行业首当其冲,产销量直接腰斩。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从5月份开始,车市逐步恢复动能,在“史上最强”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支持下,6月份的车市强势反弹。从6月份的车市成绩单来看,SUV依然是主要增长支柱,其中,新CR-V今年6月的销量达到24326台,同比增长62.9%(数据来源乘联会),卫冕中国合资SUV销冠,继续领跑细分市场。

图解:第五代CR-V

  过去的十几年,中国车市经历了最蓬勃发展的时代,汽车以极快的普及率走向千家万户,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也为东方巨龙的经济腾飞注入了强大动能。作为国内第一款城市SUV,东风本田CR-V一举开拓了中国SUV的全新品类,持续引领汽车市场消费潮流,至今依然久盛不衰,堪称常青树一样的存在。

  与时俱进,持续树立市场风向标

图解:第二代CR-V

  21世纪初,中国车市正处于一片蓝海,而市场的商机已开始暗流涌动。东风本田凭借高瞻远瞩的洞察能力,率先打响了进军城市SUV市场的第一枪——2004年,东风本田正式引入第二代CR-V,基于前瞻性的市场策略,CR-V凭借城市化的定位和卓越的品质,一举开创了中国城市SUV的细分市场。

图解:第三代CR-V

  与时俱进的进化能力,是保持持久竞争力的不二法门,CR-V深谙此道。2007年,第三代CR-V横空出世,以跨越式的迭代品质,强势树立城市SUV标杆,连续5年成为销量冠军。在CR-V的引领下,中国城市SUV市场迅速扩容。2012年,第四代CR-V正式上市,综合品质全面升级,蓄能向百万销量进发,并于2014年4月实现了这一目标。

图解:第四代CR-V

  随着第五代车型的登场,CR-V也进入了全新时代。第五代CR-V基于动力脱胎换骨,首次搭载240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CVT无级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并推出混动车型,开启了双动力时代,以更强实力勇攀销量高峰,2020年初,CR-V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强势领跑细分赛道。

  以更强姿态,屹立车市竞争舞台

  汽车市场瞬息万变,求变方能行稳致远,面临“新四化”的行业趋势,CR-V也在不断变得更加完美。新CR-V以“心时代城市SUV”的车型定位焕新上市,整车外观、内饰、动力、科技配置等方面完成全方位升级,更好的满足了新时代社会中坚全方位需求。同时,CR-V拥有250多万用户资产的强大背书,以更强的势能引领时代向前。

  “颜值高、空间大”是很多人对CR-V的第一印象,新CR-V贯彻“TOUGH & MODERN”的开发理念,时尚前卫、颜值出众,更大的车身尺寸提升了整车的视觉效果,也带来了充裕的内部空间。同时,新CR-V在舒适性及品质感上进行多项升级,车上配备高质感真皮座椅,配合12向电动调节、电动腰托以及座椅加热功能,舒适度全面提升,乘坐体验备受用户好评。

  与此同时,CR-V也是一台智能便利的人性化座驾,智能化水平足够高,车上配备了脚部感应尾门,开关后备箱轻松便捷、从容优雅。车上还搭载第二代Honda CONNECT 智导互联,可为用户带来多场景的车联网服务,极大地丰富了用车场景,人性化关怀可谓深得人心。

  “动力强、油耗低”是众多用户对CR-V的一致评价,在至关重要的动力总成部分,新CR-V沿用本田最先端的FUNTECT动力技术,“SPORT TURBO(锐?T 动)”和“SPORT HYBRID(锐?混动)”两种动力系统,实现充沛的动力输出的同时,也做到了经济节能,全方位适应新时代的汽车消费需求。

  写在最后:

  市场是最好的“裁判”,250多万用户基础,背后是广大消费者对CR-V实实在在的认可。在十几年的车系生涯里,CR-V在中国SUV赛道一路狂奔,不断创造属于自己的神话,为中国车市的风云史抹上了浓厚的一笔。当下,行业内外部环境各种不确定因素交织,市场竞争愈发激烈,CR-V将凭借强大品质以及坚实的产品口碑,继续在细分市场发光发热,续写更辉煌的篇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