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五菱三电技术曝光 星辰或成为首搭车型

来源:58汽车时间:2022-07-23 09:47作者:徐捷编辑:李健利

  日前,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公布了五菱混动系统的核心“三电”信息。五菱混动系统将采用时下主流的“P1+P3双电机串并联”技术路线,电池具备100kW的最大放电功率,三电系统共累计经过16万公里的耐久试验。

  五菱混动运用了与比亚迪DM-i、本田iMMD相似的“P1+P3双电机串并联”技术路线。P1电机主要负责发动机启停、调速和发电,P3电机则用于驱动,最大扭矩达到320N·m。电机采用了“低谐波含量NVH低噪静音”技术,以降低电机工作时的噪音。变速箱将采用单档电磁式混动专用变速箱,以电磁驱动替代传统的液压结构,进一步减少了油液传递造成的能量损失,提高了传动效率。

  电池方面,五菱混动搭载了专用大功率电池,最大放电功率超100kW,能让发动机的介入更从容。电芯支持超50000次高温高倍率循环,提高了电池的安全性、功率密度以及循环寿命,还能在-30℃低温下实现冷启动。

  电控方面,五菱混动采用高集成度的双电机控制器,功率密度达到44kVA/L,最高效率达到98.8%,效率超过90%的区域占比达到94%,同时还可实现OTA远程升级功能。控制逻辑上采用了前馈控制算法和功率监控,能减少整体输出扭矩的波动,能延长电池寿命。

  根据此前工信部申报目录上的信息,五菱星辰或将首次搭载这套五菱混动系统。新车为HEV油电混动车型,搭载最大功率100kW的2.0L发动机,并配备三元锂电池。新车的外观与燃油版基本一致,主要的变化是在车尾增加了“HEV”的标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