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周钘将于8月正式加入小米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7-21 12:13作者:郭梦编辑:王厅

  7月21日,据相关消息了解,原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周钘将于8月正式加入小米,担任营销方面负责人。据悉,周钘将直接向雷军汇报工作。

  据网上资料显示,周钘于2011年加入上汽通用五菱,在多个关键岗位任职。在2011年以前,周钘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2018年周钘的公开身份又成了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的营销中心总监。随后,由于业绩突出,周钘又升任为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周钘用了短短七年的时间就身居要职,他自身的能力不言而喻。

  小米汽车最新进展

  小米汽车有限公司于2021年9月1日成立,法定代表人雷军,注册资金100亿。2021年3月30日,雷军宣布,小米集团将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 。2021年11月27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小米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宣布小米汽车落户北京经开区。

  在小米召开的投资者大会上,雷军在会议上表示,小米汽车首款车预计将在2024年上半年量产。2022年7月15日,据新浪科技报道,小米工程样车将在8月的一场公开活动上亮相,随后这款车会开启一系列测试,迎来第一次冬季测试,其他测试也将同步进行。今年3月份,小米京津分公司总经理罗宝君也表示,小米汽车的工程样车将在今年Q3季度与大家见面。

  就在不久前,小米自动驾驶测试车曝光,酷似比亚迪汉,车顶处应该是加装了激光雷达和巨大的测试设备的固定装置。

  小米汽车正在招兵买马

  据了解,小米汽车从海维斯特挖了一支团队,这支团队也是威马概念车型Maven的设计工程团队。

  小米员工及小米的合作伙伴也透露,这主要是因为雷军对小米汽车倾注了极大的心血,“只要他在小米科技园办公,几乎都会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在小米汽车。”在小米科技园内,小米汽车单独在一栋办公楼内。

  原极狐事业部总裁于立国已于去年下半年加入小米汽车,任职小米汽车公司的副总经理,同时也是小米北京分公司的政委,他将会把小米的综合管理、专项业务推进、小米北京总部的组织与人才培养等工作汇报给雷军。于立国在汽车工业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人脉,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品牌建设和运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此次周钘的加入,对小米汽车来说如虎添翼,现在小米汽车可谓是人才济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