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宣布已出售75%比特币 价值9.36亿美元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7-21 08:43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在7月20日宣布,已经在上一季度中出售了该公司所持有的大部分比特币,约占持有总数的75%。特斯拉并未详细说明出售比特币的原因。

  2021年初,特斯拉投资15亿美元购买比特币。不久之后,该公司宣布开始接受客户使用比特币购买新车。然而,仅仅几天之后,特斯拉就取消了比特币支付的选项,该公司称他们对比特币网络的能源需求产生了担忧。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当时表示:“特斯拉已经暂停接受消费者使用比特币购买车辆。我们对比特币开采和交易中化石燃料的使用迅速增加感到担忧,特别是煤炭,它的排放量是所有燃料中最高的。”

  当特斯拉首次宣布投资比特币时,许多特斯拉社区成员都有这样的担忧,许多人对该公司当初没有考虑到这一点感到愤怒。

  当时,特斯拉表示并未出售手中所持的比特币,而且一旦比特币网络显示出更高的可再生能源使用占比,该公司将恢复接受比特币支付。

  在最初的投资一年后,特斯拉的比特币持有量在几个月前增加到20亿美元。今年加密货币的价值大跌,因此特斯拉对其的态度也受到了影响。上个月,有报道称特斯拉在比特币投资上的损失可能高达5亿美元。

  然而从当前的情况来看,特斯拉已经通过出售比特币规避掉了这些损失。 该公司在刚刚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中证实,已经出售了所持的大约75%的比特币。该公司表示:“截至第二季度末,我们已经将购买的大约75%的比特币转换成法定货币,为我们的资产负债表增加了9.36亿美元的现金。”

  这意味着特斯拉出售所持75%的比特币为其带来了9.36亿美元的现金,而且在投资初期,该公司在进行压力测试的时候出售了价值2.5亿美元的比特币,因此特斯拉对比特币进行的15亿美元投资,很可能并未亏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