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电子公开安卓项目的测试方法等专利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7-18 08:53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据搜狐汽车报道,近日惠州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公开了一项名为“安卓项目的测试方法、存储介质及电子设备”的发明专利。

  专利说明书显示,在安卓系统和安卓应用的开发过程中不可避免的要对安卓系统或者安卓应用进行测试,相关技术中对安卓应用代码的测试主要是使用 junit 和 powermock 等测试框架在 Android Studio 中编写单元测试用例并手动执行,但是,在 Android Studio 中进行单元测试时,由于是在本地电脑上编写测试代码,并且本地电脑的系统通常为 Windows 系统,不是安卓系统,对于安卓应用中依赖安卓系统的安卓应用代码无法进行测试。另外,由于其需要人工编写全部的测试代码并手动点击运行测试,操作较为繁琐,测试速度和效率较低。

  比亚迪电子公开的专利可以通过服务器获取待测安卓项目的源码,并对所述待测安卓项目的源码进行编译后,得到目标代码,所述待测安卓项目包括安卓系统和所述安卓系统上的至少一个待测安卓应用;将所述目标代码通过终端发送至目标安卓设备,以便所述目标安卓设备根据所述目标代码进行刷机;在所述目标安卓设备完成刷机后,从至少一个所述待测安卓应用中确定目标安卓应用;在所述目标安卓应用对应的第一目录下生成第一测试文件,所述第一测试文件包括测试所述目标安卓应用的测试源码;在接收到所述终端发送的测试指令的情况下,根据所述第一测试文件通过 atest 命令行工具对所述目标安卓应用进行测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