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6月全量销量榜:Model Y超5万辆首夺冠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7-12 09:10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6月,一汽大众以超21万辆的销量成绩,遥遥领先第二名比亚迪强势夺冠,上汽大众产能逐渐恢复,位居第三。长安汽车、吉利汽车销量均再破10万辆,分别位居第四、四五,两者一直处于互相角逐的状态。

  特斯拉销量首次超7.7万辆,环比暴涨近7倍,创历史纪录,继今年3月后,再次进入全量销量榜并跻身第十。而长城汽车被特斯拉挤出前十,排名下降一位至第11。

  1-6月,同比增幅来看,比亚迪同比增长168%,增幅最大,其次是广丰同比微涨6.5%。除此之外,其余13家车企均呈现下滑趋势,包括日系车东本、东风日产、广本、一丰均同比出现下降。

  不难看出,2022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的态势,而传统燃油车市场呈现下滑趋势,尤其是日系车企,正在大溃退。

  车型方面,6月,特斯拉Model Y销量超5万辆,创历史新高,环比暴涨超7倍,再次超越轩逸,并首次夺得冠军宝座,宏光MINI斩获季军。特斯拉的另一款车Model 3销量超2.5万辆,环比暴涨超5倍,超越比亚迪汉跻身榜单第九。

  在TOP15中,新能源车型占据了6款,其中除了特斯拉两款车型和宏光MINI外,其余三款车型均为比亚迪车型,6月是新能源车型上榜最多的一个月,创历史纪录。

  根据乘联会数据,6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94.3万辆,同比增长22.6%,环比增长43.5%,6月零售环比增速处于近6年同期历史最高值。1-6月累计零售926.1万辆,同比下降7.2%。

  一汽大众超20万辆夺冠 特斯拉再次上榜跻身前十

  同比来看,仅有比亚迪和特斯拉两个新能源车企同比增长实现超三位数的增长,自主品牌长安、奇瑞实现超30%的增长,而仅有上汽通用和长城汽车同比出现下滑。

  6月一汽大众销量超21万辆夺冠,远超第二名比亚迪的13万辆;上汽大众产能逐渐恢复,6月排名上升3位至第三。

  长安汽车、吉利汽车销量均再破10万辆,前者再次超越后者,位居第四。两者一直处于互相角逐的状态,排名不相上下。

  凭借卡罗拉和轩逸的热销,一汽丰田和东风日产销量均超9万辆,排名均上升两位至第六、第七。曾经在5月排名第五的广汽丰田销量也超过9万辆,6月排名下降三位至第八,上汽通用排名也下降两位至第九。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中国销量首次超7.7万辆,环比暴涨近7倍,创历史纪录,继3月上榜后,再次进入全量销量榜并跻身第十,而长城汽车被特斯拉挤出前十,排名下降一位至第11。

  从5月开始,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产能就已基本恢复,由于前两个月的潜客需求累积,再加上各地方政府的各种补贴优惠,6月特斯拉销量也因此迎来了大爆发。

  总体来看,TOP15中已有比亚迪和特斯拉两个新能源车企入榜,可以看出,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接受度已经越来越高。除了南北大众外,凭借新能源车的热卖,自主品牌车企长安、吉利的销量正在稳步提升。

  在榜单前十中,比亚迪、吉利、奇瑞、长安汽车、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的新能源车销量都在万辆以上。上汽通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和东风日产是6月销量前十中仅有的四家新能源车月销量未能超过万辆的车企。上汽通用已经明确表态加速向电动化转型,随着凯迪拉克LYRIQ的到来,上汽通用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已经初见成效。东风日产Ariya已与4月27日发布,预计下半年开启预售,新车的上市将助力东风日产的销量更上一步。

  1-6月,一汽大众、比亚迪、长安汽车、上汽大众、吉利汽车依然稳居前五。整体来看,自主车企表现较为出彩,在TOP15中,自主车企占据了6席,其中自主品牌三强更是进入榜单前五。

  德系车企占据3席,其中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均位居前五,华晨宝马位居第14;日系车企占据5席,广丰、东风日产位居前十,广本、一丰、东本分别位居第11、第12、第13。

  同比增幅来看,比亚迪同比增长168%,增幅最大,其次是广丰同比微涨6.5%。除此之外,其余13家车企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趋势,其中上汽通用同比下降最大超30%,东本和东风日产、上汽大众同比下降超20%。

  不难看出,2022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的态势,而传统燃油车市场呈现下滑趋势。

  特斯拉Model Y销量超5万辆,首次夺冠

  6月,特斯拉Model Y销量超5万辆,创历史新高,环比暴涨超7倍,再次超越轩逸并首次夺得冠军,轩逸销量超4.5万辆夺得亚军,宏光MINI销量超3.9万辆获得季军。

  卡罗拉销量超3.3万辆,环比大涨70%,超越比亚迪宋,排名上升四位至第四,而曾在5月位居第一的比亚迪宋销量超3.1万辆,环比下降0.6%,排名下降四位至第五。

  比亚迪秦销量超2.6万辆,环比上涨27%,排名下降两位至第六;比亚迪汉销量超2.5万辆,环比上涨5.3%,排名从5月第四下降至6月第10。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的另一款车Model 3销量超2.5万辆,环比暴涨超5倍,超越比亚迪汉跻身榜单第九。

  在TOP15中,新能源车型占据了6款,其中除了特斯拉两款车型和宏光MINI外,其余三款车型均为比亚迪车型,6月是新能源车型上榜最多的一个月,创历史纪录。

  1-6月,轩逸以超20万辆的销量夺得冠军,宏光MINI销量超18万辆,位居第二,比亚迪宋销量超16万辆,位居第三。比亚迪秦销量超14万辆,同比暴涨超2倍,位居第五;特斯拉Model Y销量超13万辆,首次上榜位居第六。

  同比增幅来看,比亚迪秦、比亚迪宋、特斯拉Model Y三款新能源车同比均实现成倍增长,卡罗拉、新宝来、长安CS75、哈弗H6环比下降超30%,速腾、轩逸、本田CR-V环比下降超15%。

  2022年上半年,在TOP15全量榜中,新能源车企仅比亚迪一家,新能源车型有5款。相信随着消费者对新能源车接受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企和车型将进入榜单中,我们大胆预测,下半年特斯拉等车企将进入全量车企榜,将再有三款以上新能源车型进入全量车型榜。

  “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日趋激烈的汽车市场,车企唯有推出高质量的产品,才能立足市场,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否则将逐渐被超越或取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