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半年销量近3.8万辆 林肯为何总能逆势奔跑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2-07-08 10:00作者:王磊编辑:赵月

  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多点爆发、芯片供应不足以及燃油价格上涨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中国车市依旧承压下行。据中国乘联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1-5月,中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仅为731.5万辆,同比下降12.8%,同比减少107万辆。然而,就是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林肯中国却继续逆势奔跑,持续上演着“林肯现象”。

  单车总销量破10万大关 冒险家助力林肯实现“最佳六月”

  据林肯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林肯在华共计销售新车19,471辆,再创历史新高;第二季度在华销量为18,215辆,上半年合计销量为37,686辆。

  虽然相比去年同期的4.2万辆,林肯2022年上半年的在华销量略有下降,但是要知道,这是品牌在4月上海大本营因疫情近乎封城下实现的,所以含金量更高。因为,上海疫情不仅重创了本地市场,还对全国市场形成了巨大冲击。

  而作为林肯旗下的“头牌”,冒险家的销量表现自然可圈可点。据官方数据显示,冒险家已经连续26个月蝉联林肯单月销冠,并且总销量累计突破10万辆大关。在冒险家的助攻下,林肯也成功刷新入华以来最佳6月销量,共计销售新车8,322辆,环比增长70%,同比增长19%。

  除此以外,在今年上半年,林肯还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推出了新款飞行家、航海家2.7T V6 尊雅版和林肯Z三款新车。其中,新款飞行家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语言,不过针对舒适性进行了大幅度升级,并搭载了第三代SYNC+智行互联系统,以及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10速变速箱。

  林肯Z作为豪华中型轿车,直接竞品锁定BBA“御三家”宝马3系、奥迪A4L和奔驰C级,其提供i酷和i享两大系列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5.28万-34.0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林肯Z不光标配50项豪华配置,以及2.0T+8AT的动力组合,还提供林肯星云人机交互界面、Lincoln Touch智控面板、3区128色动态氛围灯、时空密信定等同级独有功能,可谓是对竞争对手的又一次“碾压”。

  另外,林肯首款纯电动概念车——Lincoln Star也于今年4月完成了全球首秀。该概念车完美诠释了林肯品牌设计DNA的进化方向,并展现了林肯品牌对智联化、电气化产品阵容的无限畅想。根据计划,至2025年,林肯计划推出三款纯电动车型,实现全球市场纯电动车型销量占比超过50%的目标,第四款纯电动车型将于2026年问世。

  未雨绸缪 提前布局数字化营销渠道

  在不断丰富产品线的同时,林肯也不忘未雨绸缪,在数字化营销和粉丝孵化上重点发力,以应对疫情所带来的干扰。据了解,为林肯Z和年轻客户群体构建的专属Club Z社区,仅上线5个月,注册用户就突破了5万人。Club Z社区通过分享丰富的活动和新鲜的资讯,吸引年轻人主动参与,鼓励实时分享与内容共创,让不同的生活方式产生碰撞。

  不仅如此,为了让客户不受时空限制,随时随地的欣赏和了解自己心仪的车型,林肯电商平台还为林肯Z打造了专属的Channel Z线上看车购车频道。客户可一键实时连线互动,足不出户直播看车,并即时线上下订。Channel Z充分发挥了林肯自有电商平台的数字化能力,通过年轻有趣的数字化互动传播形式,维持了新产品的热度。

  上下一心 才能其利断金

  正所谓“一人不抵二人计,二人不如三人谋。”在逆势环境下,车企想要不被甩下,甚至是力争上游,仅依靠一到两人之力,肯定无法成形,需要的是上下一心,才能其利断金,而林肯也正是这么做的。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所带来的严酷挑战,林肯各级经销商拿出了120%的努力,来寻求在逆境中取得1%的进步。面对疫情影响导致客户无法到店看车的情况,甚至有经销商自发驱车300公里,把试驾车拉到客户家门口方便试驾。

  不仅如此,为了让用户能够更好地了解“林肯之道”,林肯还于今年6月组织了第二届“一日店长”活动。该活动围绕说车赏车、售后体验、个性化仪式、她之道、星级共创五大主题展开,邀请各行各业的优秀车主来到全国各地的林肯中心担任“一日店长”,参与品牌建设,让用户在主人翁的角色感与使命感中,共享共创,打造更富有温度的“林肯之道”。

  写在最后:自2014年入华以来,林肯就始终在逆境中成长,面对外界的质疑声,林肯创造出了“林肯现象”,成为了2021年增长速度最快的豪华汽车品牌;面对疫情所带来的挑战,林肯凭借冒险家、飞行家、林肯Z等富有竞争力的产品,以及上下齐心,收获了2022年上半程近3.8万辆的销量表现,并持续输出有温度的“林肯之道”。而这样表现也让我们自然而然的想到了一位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他也是在逆境中成长,并在逆境中取得成功。

  随着疫情缓解、各地生产、生活陆续恢复正常,叠加600亿购置税减免“大红包”,汽车行业迟滞的产能和市场需求正在快速复苏,相信在下半年,林肯品牌的表现将更加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