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将更关注自动驾驶给用户带来的安全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7-07 08:54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2022年,北欧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迎来品牌创立95周年。自创立之日起,沃尔沃便致力成为安全出行领域的领导者,不仅保护你、你所爱的人和环境,更带来愉悦和便利的驾驶体验。在行业积极将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从L2级向L3级甚至更高级别推进的当下,沃尔沃汽车作为行业安全的引领者,积极推动安全与智行科技的结合,在智能时代依然成为交通出行安全的代名词。

  此次,沃尔沃将包含激光雷达和以人工智能为驱动的超级计算机选定为沃尔沃下一代电动车的标配,将使沃尔沃下一代电动车的安全级别提高到新的高度。同时,在实时车主路况数据以及在线远程升级(OTA)的帮助下,沃尔沃也将持续改善汽车的安全系统,以实现“零碰撞”的长期愿景。

  沃尔沃有完整的自主研发ADAS能力的汽车厂商,除了感知以外,从感知的融合、决策到控制全部都是自研的,绝大多数品牌都未必具备这样的能力。同时,沃尔沃旗下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公司Zenseact能提供全栈的自动驾驶软件。

  今年,沃尔沃汽车在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正式宣布将推出无人监管的高度自动驾驶功能——Ride Pilot。

  在车载系统方面,沃尔沃汽车未来产品将搭载自研集成式车载系统——“VolvoCars.OS”,其覆盖的操作系统包括Android Automotive OS、QNX、AUTOSAR和Linux。同时,VolvoCars.OS拥有前所未有的复杂性,需要极强的软件自研能力,以及先进的电子电器架构。它能够实现更快速更灵活的功能开发与升级,与智能手机或计算机一样,全新的功能和应用程序,包括服务的体验,都可以通过在线远程升级(OTA),让沃尔沃汽车能够与时俱进。

  今年的CES展上,沃尔沃汽车宣布将与高通联合打造行业领先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下一代安卓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将运用高通骁龙数字座舱平台作为高算力中枢,能够满足在图像、音频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更高要求,兼具超低功耗的优势。

  不仅如此,近期沃尔沃汽车还宣布与全球顶级游戏公司Epic Games展开合作,将照片级可视化技术引入下一代全新纯电旗舰车型。两家公司携手将Epic旗下的游戏开发引擎——虚幻引擎(Unreal Engine)应用到即将推出的下一代沃尔沃汽车全新纯电旗舰车型上,通过先进的可视化技术为数字座舱提供逼真的视觉效果。沃尔沃汽车也因此成为第一家使用虚幻引擎开发人机界面(HMI)的欧洲汽车制造商。

  沃尔沃汽车是首个提出全面电气化战略的传统汽车制造商,其目标是到2025年公司全球年销量的 50%是纯电动车型,到2030年前全面转型成为纯电豪华车企。

  沃尔沃汽车目前已实现了全系产品的电气化,所有车系都提供48V混动、插电混动和纯电在内的多种动力选择。明年开始,每年都会有合适的纯电产品投放市场。到2025年,会实现50%纯电产品。

  今年第一季度,沃尔沃Recharge车型销量占总销量的34%,其中纯电车型占比高达8%,较前两个季度实现了翻番。随着沃尔沃汽车在夏季后将纯电车型的年产能提高到15万辆,纯电车型在总销量中的占比份额将继续提升,2022年沃尔沃的电气化转型仍将持续加速。

  今年6月,沃尔沃首款运动美学纯电SUV全新纯电C40日前在沃尔沃汽车台州工厂下线。此前,“最美沃尔沃”全新纯电C40已经开定,共推出长续航版、长续航版PRO、四驱高性能版PRO在内的3款车型,预售价格26.7万元起。其中,长续航版PRO与长续航版两款车型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约550公里,四驱高性能版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约530公里。

  在未来十年间,沃尔沃产品搭载的电池能量密度预计将突破1000 Wh/L(700Wh/kg)的里程碑,并实现1000公里的实际续航里程。同时,随着电池技术、软件与快充技术的不断改进,预计到这个十年中期,充电时间将缩短至近一半。

  未来我们的电池产品将采用100%可再生能源进行生产。并且将对电池中有价值的材料进行充分再利用,尽可能实现电池的再制造和重复利用。除此以外,沃尔沃也在研究储能等方案,以实现电池原材料的回收再利用。

  强大的自主研发和技术整合实力:在新能源转型中更重要的是要在智能化功能上形成优势。沃尔沃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不断探索。沃尔沃拥有全资子公司Zenseact,自主研发自动驾驶软件。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智能互联、电气化等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中国的汽车产业对外国公司自建公司经营进行了限制,必须通过外国OEM厂商与中国本土公司共建合资公司的方式经营。这个限制将在2022年取消,沃尔沃汽车是首个宣布买断本土合资企业的外国OEM厂商。海外技术资源加上中国市场本土化优势,这样的组合在当前行业十分稀缺。依托长期植根中国市场所构建的强大体系力,让沃尔沃汽车实现了在采购、研发、制造、销售再到服务等各领域的快速发展。

  近日,沃尔沃汽车公布全球6月份销量数据。2022年6月,沃尔沃共销售49904辆汽车,同比下降26.9%。今年上半年,公司销量总计为291301辆,同比下降23.5%。

  与此同时,沃尔沃汽车在上半年售出的汽车中,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基本与去年持平,但在总销量中的占比已经超过三成;此外,纯电动汽车上半年累计销量为22220辆,占总销量的比重达到7.6%,较去年同期增长逾两倍。

  在中国市场,沃尔沃汽车6月份销量基本与去年持平,为16468辆;上半年累计销量为70233辆,同比下降26.3%。其中Recharge系列车型在上半年共售出5042辆,同比增长22%;纯电动汽车售出886辆,同比增长213.1%。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