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第一代宝马i3落幕停产 总销量约为25万辆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7-04 08:57作者:李夺玄编辑:王厅

  说起宝马i3,可能很多人还停留在最早的两厢i3的记忆中,就在7月1日,宝马官方宣称上一代宝马i3正式停产,此i3并不是目前最新款的宝马i3。这款车以i3s HomeRun Edition这样一个特殊版本画上了句号。2011年宝马发布Project i电动车规划,打造了i3和i8两款跨时代的产品,而老i3的停产意味着宝马i系列上一个时代的结束。

  自2013年首次亮相以来,约八年半的时间里,i3在全球超过74个国家销售,甚至在部分市场,i3在电动车市场份额的占比一度高于宝马在传统动力市场份额。在i3推出的早些年里,超过80%的i3车主都是首次选择宝马品牌。

  回忆老款i3,小编至今都认为它是一款超前设计的新能源车型,它与之前所有宝马的车型都完全不同,短小精致的车身,对开门的设计,精致的内饰以及特色的悬浮式车顶,老款i3绝对是与众不同的。

  如同当初7系以F01开辟F底盘传统动力新时代,宝马i3亦以i01开辟了宝马新时代下电动化转型之路。Bimmer们总会夸赞i3的超前理念,在诸多先锋概念落地的事实中,小编认为,之所以i3在如今看来是具有里程碑意义,不仅因为其是纯电动,更凭借其独有的“LifeDrive”架构,为智能轻量化领域树立了新的标准。

  宝马集团负责生产的董事诺德科沃奇博士表示:“宝马i3是真正的先驱,是开拓精神的缩影。得益于i3,莱比锡工厂成为了宝马电动化出行的发源地。”

  市售多年来,宝马i3获得了数不清的奖项。比如在德国获得知名杂志《Bild am Sonntag》和《Auto Bild》共同颁发的“绿方向盘”奖和“金方向盘”奖。

  宝马i3的设计、车辆概念、内饰、可持续性、价值持续和互联技术也获得了许多国家甚至国际奖项,以及成功的民调反馈,比如在知名杂志《Auto Zeitung》和《auto, motor und sport》颁发的“英国年度汽车”和“年度绿色汽车”,以及“未来经典”、“瑞士年度汽车”、“世界汽车设计奖”、“iF产品设计金奖”、法国杂志《L'argus》的“阿格斯奖”等。

  在宣布宝马i3谢幕的同时,宝马还同时推出了限量10台的宝马i3s HomeRun特别版,旨在展示其优雅和奢华的一面。这10台限量新车均首次采用宝马个性化定制磨砂漆面:磨砂深灰色和磨砂红色。值得一提的是,这10台限量新车的车主还将被邀请前往莱比锡工厂的装配车间观看爱车的制造过程。

  目前,宝马i3车系可以说是完全推到重做,全新宝马i3是从宝马3系的基础上应运而生。目前宝马在中国的iFACTORY里达工厂也已经正式开门营业,全新宝马i3将会成为其主要生产车型。

  面对老款i3的停产,小编虽然知道这是必然的结果,但还是感到略微惋惜,因为老款i3的整体设计我认为是跨时代的,是超前的,甚至是比目前的全新i3更加优秀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