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或将明年为全新7系提供L3级自动驾驶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7-01 08:52作者:王鸣幽编辑:王厅

  近日,BMW知名内部人士ynguldyn在Bimmer Post宝马论坛上发布消息称,宝马L3级自动驾驶系统将在2023年底推出。该系统被命名为“Personal Pilot”,将首先搭载在欧洲和中国推出的宝马全新一代7系(i7 G70)上。从2024年7月开始,该技术将应用于全新一代宝马5系车型上(G6x车型)。

  据宝马内部人士透露,美国还没有被列入名单。据推测,原因是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目前还不清楚这套系统将花费多少钱,以及它是否会成为可选套餐的一部分。宝马的Personal Pilot将支持在所有满足特定先决条件的路线中实现完全自主驾驶,这意味着宝马将会和奔驰一样,需要对启用L3级自动驾驶系统时发生的事故负责,预计这也是美国暂时没有列入名单的原因。

  早在2021年4月,宝马集团自动驾驶开发高级副总裁Nicolai Martin博士曾表示,在“绝对安全”之前,宝马不会提供L3级自动驾驶系统。几个月后,宝马研发部主管弗兰克·韦伯(FrankWeber)也表示,自动驾驶系统最初只在高速公路上工作,这是有道理的,因为情况更容易预测。

  2021年底,宝马宣布正在与Stellantis合作开发L3级认证的自动驾驶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