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三星SDI正在建设特斯拉4680电池试生产线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6-30 10:11作者:占亚娥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三星SDI为了生产特斯拉专用的4680电池,正在建设新的试点生产线。这将是第三家试图获得向特斯拉批量提供4680电池合同的制造商。

  据韩媒TheElec报道,三星SDI正在其韩国天安工厂准备新的电池生产线,以测试供应给特斯拉的4680电池。4680电池是直径46毫米、长度80毫米的圆柱形电池,消息人士透露,三星SDI计划在年内测试该技术。另外,据称该公司也计划为宝马测试生产一款类似但稍短的电池。

  三星SDI计划将新的试点生产线的产能控制在1 GWh以下,但如果其试生产成功,且特斯拉明确表示将购买其所有的电池的话,三星SDI将大幅提高产量。

  特斯拉正在自主生产4680电池,但这家汽车制造商在生产电池方面几乎没有经验,而且在提高产量方面遇到了问题。该公司计划依靠自己的产量和成熟的电池制造商的供应来确保新4680电池产量的增长,以支持即将到来的新汽车项目,如Cybertruck。

  松下在向特斯拉提供4680电池方面被认为是最先进的,预计将在明年量产。LG新能源最近也在特斯拉4680电池的生产上投资了4.5亿美元。

  三星SDI量产4680电池的时间尚不确定,但TheElec报道称,一旦该公司在韩国建立试点生产,可能会在马来西亚Seremban的一家年产能为8至12 GWh的工厂开始生产新电池。据悉,三星SDI已向韩华和Koem订购了与特斯拉类似的生产设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