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盟公布燃油车死刑期为2035年 多国不接受

来源:快科技 时间:2022-06-29 10:18作者:若风编辑:王厅

  本月初,欧洲议会6月8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一项欧盟委员会提案,从2035年开始在欧盟境内停止销售新的燃油车,该禁售令包括混合动力汽车。

  据悉,为了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欧盟委员会提议从2030年起,将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较2021年的水平减少55%,从2035年起将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00%。

  不过,该项政策遭到欧盟多位成员国的反对,当地时间28日,波兰气候与环境部长安娜·莫斯克瓦在卢森堡表示:

  欧盟委员会在其实现气候目标的计划中提出的自2035年起禁止销售燃油汽车的建议,对波兰来说是不可接受的。市场和社会都没有做好准备。

  莫斯克瓦说,“我们反对这一提议。除非在市场上有汽车可以行驶1000公里,而不必在沿途停两个小时给电池充电,否则社会不会接受这种(禁售燃油车)想法。”

  此外,汽车工业大国德国也明确表示反对,德国财政部长表示,德国政府不会同意欧盟从2035年起实际上禁止销售燃油车的计划。燃油发动机仍然会是小众市场,所以禁止是错误的,德国政府不会同意让禁售计划成为立法。

  目前来看,欧盟为燃油车制定2035年的“死刑期”未必能够按时推进下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