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印度最大汽车企业否定电动车:氢能汽车更好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2-06-28 10:26作者:宪瑞编辑:赵月

  在新能源汽车中,中美欧主要发展都选择了电动车,印度一度也希望引进特斯拉,然而该国最大的汽车企业马鲁蒂铃木认为电动车不符合印度国庆,要押注发展氢能等新能源汽车。

  当地时间周一,马鲁蒂铃木董事长R.C.Bhargava在采访中表示,鉴于印度约75%的电力来自“脏煤”(指的是杂质较多的煤炭,污染大),电动车并不能成为印度减少碳排放最佳选择,至少在短期内不是。

  Bhargava认为,生产电动车,而不考虑该国发电的环保性,是不恰当的。

  因此他认为在印度拥有清洁的电网之前,混合动力技术、天然气和生物质氢能汽车比电动车更能实现清洁未来。

  此外,印度也缺乏足够的充电桩,这些基础设施没解决之前,电动车在印度发展不起来。

  根据他们的计划,马鲁蒂计划在12个月内推出其母公司铃木与丰田公司合作的首款混合动力汽车。

  除了氢能源汽车之外,被马鲁蒂汽车看好的还有压缩天然气汽车,Bhargava认为这种汽车比电动车更便宜,同时比燃油车清洁。

  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33月截至的财年中推出60万辆压缩天然气汽车,之前的财年销量是23万辆。

  其他新能源汽车中,Bhargava认为印度还应该发展生物质燃料汽车,比如乙醇汽油,印度因为牛粪方面有巨大优势,可以更容易生产沼气并转化为生物燃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